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到了春姑娘的影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了春姑娘的影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看到了春姑娘的影子 

錦纏街小學

  六年級三班

  王禹茗 

  春姑娘們乘着和煦的微風開始了她們的旅行,幸運的是,一位最美麗的春姑娘留在了濟南。 

冬天,一個讓人聽見就發抖的季節,正離我們遠去。你瞧,燕兒正在向這兒輕盈飛來;堅固的冰也已融化;太陽公公的臉上也充滿了活力。這難道不是春姑娘送給我們的見面禮嗎? 

昨天晚飯時,氣象台預報說今天氣溫仍會保持在零度左右。可今天早晨卻又報告說一下子升高了5度,哎呀,我盼望已久的春姑娘終於要做客濟南啦! 

周未的植物園一游,讓我更加感受到了春姑娘的溫暖。 

一進植物園,我就聞到了陣陣花香,好似天然香水一般,再仔細聞聞,嗨!那不正是杏花與迎春花的香味嗎?再向里走走,我突然覺得,春姑娘好像與我一同來到了植物園,你看,杏樹姐姐頭上的花不正是春姑娘給戴上去的嗎?爬山虎身上穿的衣服不正是春姑娘染的嗎?河裡的小鴨子在風婆婆的撫摸下似乎更精神了,一會兒嘎嘎地叫着,一會兒飛快地追逐,還不時地撲幾下翅膀,把頭扎進水裡捉小魚兒。哎呀,你看那邊,更熱鬧,幾個淘氣的男生還帶來了足球,已經迫不急待地在泛綠的草坪上踢起了球賽,小鳥自告奮勇當起了啦啦隊隊員。 

再看那遊園的人們,天一暖,就穿得時尚了起來,肥厚的羽絨服,棉衣還有棉鞋全都下崗了,換成了皮衣、牛仔、運動服還有時尚的靴子,有的甚至穿上了長裙,真是“臭美”呀! 

你看,春姑娘的影子是多麼的美呀!她給我們帶來了快樂,帶來了幸福,你發現春姑娘的影子了嗎? 

  指導老師:蘇洪波 

點評: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陣陣花香中,在杏樹姐姐的頭花上,在河裡的小鴨子身上,在人們的春裝上。小作者用擬人化的手法,把春姑娘的影子寫得活潑生動,充滿春的氣息。而且文章開頭開門見山,結尾點題升華,行文中用“你看”“你瞧”等詞讓人感覺如身臨其境,拉近了與讀著的距離,顯示出小作者紮實的寫作功底。 

  點評教師:蘇洪波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了春姑娘的影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了春姑娘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