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禮儀是一個已經讓人們忘記了的事情,以前人們非常注重這件事,連餐桌的用餐位置也十分有講究,而對於容貌的整齊,古人也十分講究,古人常說:“禽獸沒有皮毛,就只能為禽獸,人失去禮儀,也就不能算是人了”。古人對儀錶的要求不免過於繁瑣,其中最重要的,有衣着容貌:弟子規上也要求:“冠必正,紐必結,襪與履,俱緊切,”如果你不想別人對你的打扮產生不滿,那就要穿着得體。也要有行為舉止的要求,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鐘,行如風,卧如弓。”就要站直,坐穩,行動利索,側身睡,這四大基本的要點。

  而我們現代的禮儀雖然不像古時候那樣重要,但基本的行為規範總是有的,比如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嘩,不隨地吐痰,不濃妝艷抹,這幾大基本要點。可是現代的人只把禮儀放在嘴邊,卻不放在心上,更不表現在行動中。大街上隨處吐痰亂扔的情況仍然屢禁不止。而公共物資也常常被破壞,筆直的電線杆上和乾淨的牆面或許有小廣告的出現。公共汽車,地鐵上讓座的行為現象越來越少,但是爭擠上車的人卻越來越多

  記得在我小學放學時,我和同學們立刻背起了書包,排着隊走出了學校。一個叔叔急匆匆的走了,並撞了我們一下,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就走了,我們嘴上不由地說他沒禮貌,禮儀依舊這麼簡單,可卻沒多少人能做到。

  “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足。如果這大街上再也沒有髒話、粗話的聲音,垃圾筒也下了崗,隨處都可見幫助人的身影,到處是歡聲笑語,整個世界就都變成了一座“禮儀城”,那該多好呀!

  六年級:張詩月

您正在瀏覽: 禮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