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儀之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之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但是隨着科技的發展,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交流越來越少,中國人應有的禮儀與氣質也越來越少。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中國還配被稱為禮儀之邦嗎?

  相反,人們的脾氣逐漸暴躁起來,不禮貌用語開始越來越多,如潮水般不停地泛濫。

  我們遠的不說,就說吵架,只要同學們一吵架,亂七八糟的語言全都冒了出來,這些話聽起來很刺耳,很傷人心。但我們有時很困惑,這個髒話的源頭在哪裡?我們應該怎麼解決?怎樣制止?怎樣給人打好預防針?

  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不知所措,因為髒話是用嘴說的,由大腦神經控制,我們不能堵住他們的嘴,更不能控制他們的神經。那怎麼辦?難道我們就任由這個“惡魔種子”在中國逐漸蔓延,最後使中國腐化嗎?

  不,我們不能這樣,既然這個種子已經出現在我們身邊,我們就應該從自己身邊做起,既然中國是禮儀之邦,那就讓我們用禮儀這把強而有力的鏟子刨地三尺再深也要挖出來。

  我們中國五千年來的禮儀文化絕不會被其他的東西所吞沒,我們要向世人證明,我們中國是真正地禮儀之邦。禮儀,是我們中國的傳統,是我們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我們中國的利器。我希望在不遠的將來,我們每個人都能恭恭敬敬、客客氣氣的生活,將髒話徹底地從我們生命中趕走。

  不管我們中國以後能不能成為一個軍事強國、經濟大國,但我希望我們中國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

  上海青浦區毓秀學校六年級:杜逸陽

您正在瀏覽: 禮儀之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之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