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臘梅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鄉的庭院里,有一株古老的臘梅,蒼老的樹榦上長滿了疙瘩。

  春天一到,枝頭枝幹上蓬蓬勃勃的抽出無數枝條,嫩綠的葉子長滿枝頭,顯現出一派生機。但深秋的寒風帶來涼意,臘梅的葉子開始枯黃、凋謝。初冬的北風送走了最後幾片枯葉,人們驚喜地發現,不知什麼時候,臘梅那黃色的花骨朵一星星點點地綴滿了枝頭。

  三九寒冬,北風呼嘯,冰天雪地。百花早已不再爭奇鬥豔,樹木大多剩下光光禿禿的枝頭臘梅卻迎着寒風怒放了。瞧!那蜜黃蜜黃的朵兒,鵝黃的蕊兒,一朵朵,一叢叢開滿枝頭,香氣襲人,沁人心脾。在隆冬季節,臘梅以它特有的明麗,嬌嫩的色彩和那特有的暗香給寒冬帶來了一片溫馨。

  我愛臘梅,愛它不畏嚴寒的精神。自古以來,有許多詩人、作家讚頌臘梅,更以此來讚頌那些不畏艱險,努力進取,對祖國對人民忠心耿耿的人物。今天,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更湧現無數頑強拼搏、意志堅定,為祖國拋頭顱,撒熱血的英雄人物。臘梅便是他們高尚品格的寫照。

  我愛臘梅,愛它開在百花之後。不管風吹雨打,還是雪花的侵襲,它都成片成地怒放,使人們不由得讚美它。在萬物蕭冬的嚴冬中,它給人帶來春的消息和美的享受。

  我尤其愛那家鄉庭院中的那株臘梅,我要讚美它,它是那樣蒼勁有力,生機勃勃,滿樹的花朵競放,把濃郁的芳香獻給人們。而當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百花含羞待放的時候它的花朵卻悄悄地消逝了……

  江蘇蘇州崑山市三中心小學六年級:劉悅

您正在瀏覽: 臘梅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