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臘梅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臘梅花,是因為它耐寒,冬天越是寒冷,它卻開的越旺盛、艷麗,就是因為臘梅花這種“凌寒獨自開”的精神,令我喜愛。

  臘梅花不像菊花那樣阿娜多姿,沒有月季那樣絢麗,沒有荷花那樣美麗,沒有牡丹那麼富貴,沒有米蘭花那麼樸素、淡雅,但是它芳香,並能耐寒,它能生長在寒冷的地方,所以我喜歡它。

  秋姑娘剛依依不捨的離開,冬姑娘又急忙趕來了。冬天開放的花不多,臘梅卻在雪中傲然開放,發出淡雅的清香,臘梅花的花瓣只有大手指的指甲那麼大,淺黃色的。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出笑臉;半開着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拖着臉龐;那完全盛開的,更加動人,她開朗的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

  有時外面下着大雪,雪花灑落在臘梅花身上,可臘梅花卻頂着風霜雪雨,還散發出香味。我愛臘梅,我愛她有骨氣,有毅力,能在雪中開放,給冬天增添色彩,能夠讓我們看見他立刻心曠神怡,垂頭喪氣的人走過可變得的高高興興心情暴躁的的人走過可變的心情平和,臉色蒼白的人走過可變得有聲有色。

  臘梅只知道默默奉獻,從來沒有索取,我應該學習臘梅這種有骨氣有毅力,默默付出的精神,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重慶市渝北實驗小學五年級:曾路

您正在瀏覽: 臘梅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