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多年來,媽媽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長大,歷經千辛萬苦。如今她變得骨瘦如柴,常常腰酸背痛的,粗糙的大手、大腳上長滿了厚厚的老繭,媽媽對我恩重如山,我這輩子做牛做馬也報答不了媽媽的養育之恩。如今,我也一天天長大了,懂事了,我能幫媽媽做些什麼呢?

  一天,媽媽從田裡幹活回來了。我連忙給媽媽送去一杯熱茶,說道:“媽,忙活了一天,辛苦了,來,喝杯熱茶吧!”接着,我用蚊子般的聲音說:“媽,我想給您洗洗腳,捶捶肩。”媽媽聽了嚇了一跳,詫異地伸出了右手放到我的頭上,再摸摸自己的額頭,說:“孩子,你沒發燒吧?難道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今天,我就覺得你怪怪的,是不是有什麼陰謀?還是在外面惹禍了?”“媽,您想得也太多了吧。我是真心地想幫您洗腳,您就答應了吧!”我不好意思地看着媽媽。媽媽笑着點點頭。我“嗖”的一聲,拿來洗腳盆、放些熱水和涼水,我調好了水溫,搬來了椅子,便做出“歡迎光臨”的姿勢,說:“母親大人,請坐,請高抬貴腳!”媽媽坐在椅子上,攤開雙手,聳着肩,把腳放入洗腳盆中,我挽起袖子,把水輕輕撩起,澆在媽媽的腳上,輕輕地按摩着媽媽的腳,洗着、洗着……我發現了媽媽的腳底上“綻開了笑臉”,我心頭一酸:啊,媽媽為了我,為了這個家早出晚歸,日夜操勞,竟把腳折騰得這般模樣,而我卻一點也不知道。望着這雙腳,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頓時湧向心頭。

  洗完腳后,我又給媽媽捶捶肩,我握緊拳頭,一上一下有節奏地、認真地捶着,我邊捶邊問:“媽媽,這樣行嗎?會不會太重啊?”“不錯,不錯,挺舒服的。”媽媽心滿意足地說。此時,我看到媽媽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看上去更年輕了!我捶肩的時候,媽媽的眼眶紅腫了,她端祥了我許久,輕輕地說:“孩子,你長大了!懂事了!”

  媽媽,感謝您給了我生命,感謝您哺育我成長!您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我怎能報答得了呢?

  安溪縣蓬萊溫泉小學六年級:唐志林 (指導老師:唐金建)

您正在瀏覽: 感恩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