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會感恩 

  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值得我們感激的事和感謝的人。朋友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用實際行動回報所有關心我們茁壯成長的人吧! 

  今天我要說的是家鄉的班主任---康老師。第一次見到康老師的時候,我猜想眼前這位高大魁梧的男老師一定很兇!相處了幾星期後,我便驚奇地發現,這位老師竟是那麼和藹可親。他講課生動有趣,有時天真得就像一個孩子,讓我們完全感覺不到課堂上那種嚴肅緊張的氣氛。在不知不覺中,康老師已把我當成班級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不但對我的學習十分重視,在生活上也是關愛有佳。平時一有空閑就耐心地替我講解課堂上的重難點。他借我的課外書籍更是多得放都放不下。為此,我更努力學習,從未令老師失望,這使康老師倍感欣慰。於是更加努力地栽培我。平時我有什麼缺點,也要想方設法讓我改正。就拿我急躁的毛病來說吧。康老師為了讓我克服這一缺陷,真是費勁了心思。這不,我為了一道數學題又大發脾氣,老師雖然很傷心,但卻沒有批評我,反而在吃午飯後,用詩一般的語言教育着我,我聽了被受教育。而這一聊就是一個小時,康老師這才想起自己還沒吃飯。可此時已快上課了,為了不耽誤我們的學習,他只好忍着飢腸轆轆為我們講課。你們說,這難道不使我感動嗎?此時的我,突然發現,有點背駝的康老師在我眼中變得更高大了,我為有這樣一位慈父般的班主任而感到為溫暖。 

  康老師不但在學習上對我盡心盡職,在生活中也做得體貼周到。平時他們家吃飯總會想到我。我如果有什麼大病小病。要是被康老師知道了,簡直比自己的兒子生病還着急。我從中體會到一股濃濃的“師愛”。 

  這天,我正被一個化膿的瘡折磨得不得安寧。眼看我背上的瘡疼得一天比一天厲害,家裡人更是急得團團轉。沒辦法,經過全家人的再三考慮,決定把瘡給切除掉。這個消息如晴天霹靂,嚇得我喘不過氣來。這不,今天就是切膿瘡的日子。我的心早已緊張得快要蹦出來了。上課時更是忐忑不安,無法集中精神。終於,下課鈴像醫生在催促我般響起。我打着哆嗦來到醫院,看着醫生那雪亮的手術刀我就冒冷汗。正當醫生要準備下第一刀時,康老師氣喘吁吁地從家裡趕過來,讓我趴在他腿上,並不斷地鼓勵我,用那充滿師愛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我頓時增加了面對手術的勇氣,並一直緊握那雙有力的大手堅持到了最後。當手術順利完成後,我心中充滿了對康老師說不盡的感激之情。也不知道用哪種方式報答老師最好,只有淚水不斷地奪眶而出。 

  朋友們,世界上太多東西值得我們去感恩了,古人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學會感恩,讓生命可以輕裝一點,未來才會有陽光。所以我會用我所能做到的一切,去感謝這個世界,盡我所能來報答一切…… 

  指導教師:庄志蓉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