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身有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有陽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如一顆不停改變的糖,生活在包裝紙里,各自擁有自己獨特的魅力,或許看不到外面的曙光卻可以慢慢將自己改變,好像已經很優秀了,但是當把自己的包裝紙拆下,看清別人的優秀時,自己又顯得那麼渺小;人如一棵不斷成長的高聳的樹,成長在雲霧裡,看不見屬於自己的陽光,所以一直追求屬於自己的那一束輝煌,似乎長得很高了,但是揭開雲霧,其實還與太陽有很大的距離,自己又顯得自己那麼矮小;人如一張平凡不過的紙,生活在有限的格局裡,各自可以展現自己心中的色彩,當自己已經成為一隻五彩繽紛的紙鶴時,貌似已經很優秀了,但是將自己重新變成一張白紙時,卻發現自己皺巴巴的,色彩零零落落……

  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人,會得出許多不同的結論;從不同的角度去對待一件事情同樣也能得出不同的結論。

  一株玫瑰,擺在你面前,你首先想到的是什麼?有的人看到的是刺上的花,則有的人看到的是花下的刺。

  羅丹有一句話很耐人尋味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一旦你發現了別人的長處,你會感覺到周圍的事物都會很美好;反之,你會整天苦苦地盯住別人的短處,使自己更加煩惱,從而使周圍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會變得不美好。有人不喜歡吃猴頭菇,在早餐喝湯時,你只注意湯里有沒有猴頭菇,那你永遠都喝不到那一碗湯。而你卻把別人的心思倒掉,這樣做又何必呢?這樣做,既喝不到美味的湯,又與人發生矛盾。所以,我們不要為了一個猴頭菇而放棄了整一碗湯。當考試成績不是滿分也不是零分時,不能氣餒,請想想自己並不是全錯,多免對了一些,還是有點知識的這不值得驕傲么;當別人幫自己買書包時,或許不是自己心目中的哪一款,但至少得到了一個新書包,這不值得高興么;當自己失敗時,不能灰心,或許結果不知自己想要的,至少體驗了過程中的快樂,為以後的成功打下了結實的基礎,這不值得祝賀么……

  凡事都是有兩面性的,如果只想壞的那一面,這一生豈不被悲慘籠罩?我們都被壞的那一面欺騙了,其實好和壞之間,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一圈又一圈,大家都選擇了不同的方向,都得到了不同的結果,都有了自己的答案。但是,這個答案,不一定完美,卻可以在下一次的轉身得到最美好的提示。一次次的轉身,並不是自然界中日升月起的循環,反覆同一個動作是不行的,換一個方向,一個好的方向,會發現,原來太陽在東邊高掛,卻在西邊躲藏。往東邊走前方陽光明媚,但是走近太陽時,就會炙熱的無法呼吸;相反,往西邊走,或許那麼陽光明媚,卻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束陽光。

  轉過身吧,會發現其實旭日東升不是自己要的,而在西邊躲藏的太陽卻擁有自己想要的陽光,或許它柔弱,但它在明天也能高高掛在東方,成為最耀眼的太陽!

  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君

您正在瀏覽: 轉身有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有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