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有個家---一隻小鳥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有個家---一隻小鳥的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 一隻小鳥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隻漂亮的小鸚鵡,名叫瑛瑛。別笑,別笑,什麼?你們說我全身的羽毛這麼黑,哪像只鸚鵡。唉,這你們就不知道了,原來我是只美麗可愛的小鸚鵡,全身長滿了五彩繽紛的羽毛,在家族還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小美女呢!可是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還是讓我細細講給你們聽吧! 

  那是快過年的時候,正月里,天氣還是很冷的。我拿着禮品去探親,準備好好地玩幾天。我高高興興地上路了,還碰到了許多好朋友,它們都是去探親的。很快,我飛到了二姨家,可是門怎麼也敲不開。我等呀等。終於二哥回來了,我飛過去,熱情地對二哥說:“新年快樂。”可二哥卻流下了眼淚,說:“別說什麼快樂了,我現在是個沒人憐愛的孤兒了。”“嗚──”二哥忍不住失聲痛哭起來。“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我急切地問道。後來我才知道,姨父被人類抓走了,二姨去救姨父,也身陷魔窟。只剩二哥一人了,他對我說:“你快走吧,現在形勢越來越不安全了,許多人正在捉鸚鵡進行買賣活動呢,快回家吧。”我二話沒說,背着行李往家飛。可是,沿途遇到的夥伴們都勸我說:“走吧,走吧,這裡已經不屬於我們了。”我迷惑不解。可問它們,它們卻一言不發,只是無奈地搖搖頭,飛遠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繼續飛,突然眼前一黑,“什麼東西,什麼東西?!”不喊不要緊,這一聲驚叫,濃煙全往我口裡鑽。嗆死我可,氣喘吁吁的我終於飛出了“煙霧陣”。哎呀!我的媽呀!我的身上全長成黑色的了。漂亮的羽毛不見了,活像一隻長着嬌小身材的烏鴉。我終於筋疲力盡地飛回了家。可是眼前的情景讓我驚呆了,大樹小樹都成了矮凳似的枯木樁,一大片連在一起像一塊塊令人心寒的墓碑。青草不見了,只見從遠處吹來灰黑色的砂土,在獰笑,在逞威。“我的家在哪裡?我想有個家。”我傷心的哭了,顯得那樣無助。 

  可是,這森林裡的墓碑,也許就是人類為自己提前準備好的吧! 

  

  指導老師:鄭玉蘭

您正在瀏覽: 我想有個家---一隻小鳥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有個家---一隻小鳥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