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晨,我剛從床上起來,天氣特別寒冷。田灰濛濛的,剛有些發白,風一陣接一陣的得呼呼的掛着,好像知道統治整個世界;樹上的樹枝打着旋,不斷飄落。這是,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我正在讀一篇《秋天的懷念》的文章。文中講了一位重病纏身的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着她的兒子,她的兒子下肢癱瘓,對生活失去了信心。這位偉大的母親就進自己的全力鼓勵自己的兒子一定要好好兒的生活…… 

  啊,這位偉大,無私的母親是多麼令人敬佩啊!每到兒子發脾氣的時候。他就悄悄的出去,生怕刺傷兒子那根敏感的神經,但又放心不下兒子,就在暗處偷偷的注視著兒子的動靜。這位母親雖然身患重病,甚至在即將離開我們的時候,她割捨不下的一是自己的癱瘓的兒子,和尚未成年的女兒,這是多麼的無私的母愛啊!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是高尚的,是寬容的。母親的心裡裝着的只有兒女,她能捨棄自己,保全別人,這種情能感動世上萬物。 

  這篇文章震蕩了我的心靈。我由此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媽媽多方面的關心着我。他上書店給我賣各種作文書,為的是讓我學習進步;媽媽也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生活。每天早晨,她總是第一個起床,幫我和爸爸做早餐,做完早餐后,我就別她那雙溫暖的手從被窩重搖醒。吃完飯,媽媽總會叮囑我:“過馬路是要小心啊!” 

  媽媽跟許多母親一樣,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正確的引導到着我。那天,我在客人在家的時候,很不禮貌的頂撞媽媽。媽媽臉一陣紅一陣白,十分尷尬。送走客人以後,她嚴肅地批評了我,並且告訴了我做人的重大道理。那一句句樸實的話,刺痛了我的雙耳,使我十分愧疚,留着眼淚,主動承認了錯誤。不一會兒,媽媽又變得那麼的溫柔,和藹…… 

  啊!媽媽,您的愛是寒冬的太陽,在我寒冷的時候給我溫暖;你的愛是雨季遮雨的傘,保護了我,卻淋濕了您;您又像是夏季那清涼的風,給我們清涼;您在我的心中,有着無比高的地位,您的品質,就像那毫無怨言的蠟燭,燃燒着自己,照亮了別人;您還是我的避雨港,我的知心人…… 

  我的思緒像無邊無際的海水,翻騰不止,當我放下書,抬頭看見媽媽還在彎着腰擦着桌子,隨後,又在以處理為我找着要穿的衣服。看到這裡,我實在抑制不住心理的感情,鼻子酸酸的,只覺得眼圈發熱,淚水就留下來。此時,我的全身顫動着,心也顫動着……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