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當我第一次捧起秋葉,驚嘆於生命的美麗。那彷彿一碰即碎的葉片,清晰而蒼老的脈絡,褐黃而沉重的葉色,確確實實撥動了那顆仍有些懵懂的心。輕踏早已枯黃卻蒼勁的草地。初次感受到生命的無奈與堅強。

  史鐵生是一位堅強的殘疾作家,然而在他背後有位更偉大的母親卻鮮為人知。不經意間,眼前總會浮現出這樣一組鏡頭:史狠命地捶打自己兩條失去知覺的腿,對他的母親吼:“我活着有什麼勁!”母親撲過去抓住史的手,忍住哭聲說:“咱娘倆在一塊兒,好好兒活,好好兒活……”

  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包含了做母親的對兒子多少深情,沉澱了多少對生命的無奈,又升華了多少女性的堅強!

  可就是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在一個落寞的秋天永遠離開了史鐵生,彌留之際牽挂的依舊是“我那有病的兒子……”

  隱隱地,有一種痛感自心底浮起。我想那個傷感而複雜的秋,已是長久存活在史鐵生心中,植根於成長的足跡里了。

  看過報上的一幅畫:一條鱔魚在一口燒熱的油鍋內弓着身子。畫的配文大意是說,下油鍋的鱔魚極力弓着身子,廚師不解,取出刀具剖之,才知其腹內懷有一條小鱔魚,它是為保護腹中的小生命而努力弓起身體。

  我常常在陰鬱漫長的午後一遍遍想起那條弓起身子的鱔魚,一遍遍想象史鐵生母親生前對兒子的不舍與眷念,它們就像掛在屋檐下風乾的蘿蔔條,讓我憶起母愛曾是那樣飽滿、豐潤和絢麗多彩。

  秋以自己獨有的魅力征服了它的熱愛者,它讓整個世界變得敏感而易傷的同時,也為自己壘砌沉重而悲壯的堅強,母愛展現在人們面前。

  母愛的感覺就好比喝茶,一口一口地品嘗,夏天涼爽,冬天溫暖。初秋的夜給人的局促和失落心情瞬間消散,那是因為母親神奇的力量作用。

  當秋日以它最眩目的光彩走進我們渴盼已久的眼帘時,母親,該會有一枚心形的紅葉落在您蒼老而褶皺的手掌里,那,是我對您的敬愛。

  綿陽中學英才學校六年級:楊崧藝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