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有這麼一位母親,她在兒子的雙腿癱瘓,自己又得了肝病的艱苦情況下,用自己無私的、偉大的母愛喚醒了自暴自棄的兒子重新生活的信心,自己卻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當我第一次讀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時,眼圈發紅了;第二次讀,淚水奪眶而出;第三次讀,大顆大顆的淚珠落下來;第四次讀,我的聲音哽咽了;當我第五次讀時,我都不敢出聲讀了,我怕自己會泣不成聲。

  我的母親在我的心目中同樣偉大。記得那是在2003年初夏,母親因為積勞成疾而引發了貧血和低血壓等疾病,住進了醫院。我陪着母親到醫院去做血壓鑒定時,血壓僅為50至60,非常危險。當時我真是詫異極了,我萬萬沒有想到母親的身體竟如此虛弱!望着母親那因貧血而顯得枯黃而憔悴的臉,我的心中真像是打翻了五味瓶,有種說不出的苦澀。據父親說,就在前一天下午,母親在騎自行車回家的途中,一個趔趄,連車帶人摔在地上,險些昏過去。當我在去看望在醫院裡打點滴的母親時,看到母親那因貧血而瘦削的手,不!是因多年不知什麼是疲苦的辛勤勞動的手,為這個家貢獻自己的一切的日益瘦削而冰涼的手時,剎那間,我沉默了,悄悄地把身子偎依進母親的懷裡。

  冰心老人曾說過:“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上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啊!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女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有了母親那用泣血的愛搭建起的真情,才會如此亮麗燦爛,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