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童年的愛好,我也不例外,在別人看來,我的愛好或許不適合我,但我依然對它情有獨鍾。它就是——五子棋。

  那是在幾年前的暑假裡,爸爸給我買了第一盒五子棋。我當時就覺得很新奇,很好玩兒,對它充滿了疑團:它為什麼叫五子棋?難道他只有五個棋子兒嗎?怎樣玩兒才算贏》後來,我看了五子棋的介紹。哦!我恍然大悟,原來五子棋是五個相同顏色的棋子連成一條線,就獲勝,所以叫“五子棋”啊!一定好玩兒。那天晚上,我就和爸爸下了第一盤棋。

  爸爸是黑顏色的棋子,我是白顏色的棋子,爸爸先下,我是後手。剛開始時,還算順利,不分勝負(嘿嘿,當然,爸爸還是讓着我的)。我便得意洋洋,認為爸爸贏不了我。誰知,爸爸設了一個陷阱,我就沒有仔細推敲,就落入了獵人的手中,成了獵物。“哎呀,不行,爸爸,我要換地方,不放在這兒了。”剛把棋子放入陷阱中,我就大叫起來。爸爸卻偏不讓我,按着我的手,不讓我拿棋子。我就跑去向媽媽告狀,說爸爸欺負小孩子,媽媽只是笑了笑,告訴了我一個深刻的人生哲理:人生猶如一盤棋,一步走錯,步步錯,錯一步,你的人生就毀了,這盤棋就無法進行了。

  雖然那時我還不盡懂,但是,隨着我年齡的增長,事情經歷的越來越多,我似乎正在理解着。

  一盤普普通通的棋,卻教給我這麼多,難道不值得我喜歡嗎?

  撫寧縣留守營鎮凡各南小學六年級:張笑言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