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很廣泛:游泳、滑旱冰、打羽毛球、下象棋,其中我最喜歡下象棋。

  我喜歡下象棋是受我爸的影響,他只要下班沒事,就在電腦上下象棋。我兩歲多時還沒認字就認得每個棋子,知道它們擺在哪,後來爸爸教我每個棋子的走法,我開始對象棋感興趣了。我上學以後認了好多字,課餘時間就把爸爸的象棋書拿出來認真地看,看不懂的地方就問爸爸。爸爸下棋時,我也喜歡在旁邊看,還不時問爸爸,這麼走行不行,那麼走行不行,我慢慢積累了點經驗,沒事時就拽着媽媽下棋。有時我在今晚報上看見一些殘局,我就把棋盤、棋子拿出來,按照所給布局擺好,仔細思考。下象棋不能只想一步,還要想下一步怎麼走,對方可能怎麼走,我再怎樣應對,要看最終目的。下象棋不是為了多吃子。吃子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將對方將死。下棋可以培養我認真思考的好習慣。在學習上遇到困難要認真仔細地想,得出答案。

  下象棋可以讓我嘗到失敗的滋味,也可以讓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下棋得經過仔細思考下好每一步。

  下象棋有這麼多好處,我怎麼能不喜歡它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