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體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就算上帝關閉了你的成功之門,但他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使你獲得成功。”生活中也是這樣,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就換另一條試試,總會有一條是通的。《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課文,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文中是這樣的:在作者小時候,她父親帶她登上了教堂的塔頂,並教導她如果這條路通往不了目的地,就可以換另一條試試。後來又敘述了兩件事來表明父親的話讓作者一生受用不盡。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牢記“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句話。

  有一次,我在做數學題,可有道題我想了半天也沒弄明白怎麼做,就索性不去管它,打算聽聽老師是怎麼講的。

  等到了第二天,老師開始講題,我十二分地集中精力,想弄明白這道題。結果老師一講講了三種辦法,而我一種也沒想到,真是後悔昨天沒繼續思考。可是,後悔又有什麼用呢?

  通過這件事,我想到了美國著名的盲女作家——海倫·凱勒。

  在她出生時,由於她出生時聽力很好,口齒靈敏,她的父親指望她當一個音樂家。而在她19個月時,得了一種怪病,這場病奪走了她的視力,聽覺,使她變的又聾又啞又盲,脾氣也越來越壞。而莎利文——她的老師,改變了她。

  記得她有一次在學習“水”這個詞時,老是把“杯”和“水”混了,由於怎麼記也記不住,她摔壞了老師新給她洋娃娃,但莎利文並沒有放棄。她帶着小海倫,要她把手放在水管口下,當清涼的泉水流過她的小手時,莎利文老師在她手心中又寫下了“水”時,她馬上就記住了這個詞。

  當我們發現走這條路確實走不通時,就不要非撞到牆才肯回頭,你一定還有另外一條路可走。當你走對路時,一定會收穫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