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后,我深受啟發。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作者伊爾莎·斯奇塔爾小時候,她的父親帶她爬上教堂高高的塔頂。他們向下觀望時,看到蜘蛛網般交叉的街道,條條都可以通往羅馬廣場。父親告訴她;“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生活也是這樣。假如你發現走這條路不能你達到你的目的地的話,就可以走另一條路試試!”

  此後,作者一直把父親的教導牢牢記在心中。

  作者長大后,兩次身陷困境,面臨挑戰時,是父親的教誨使作者得到了“走另一條路試試”的靈感和勇氣。從而走出困境,獲得成功的事實。

  這篇課文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兩個孩子,一個想當畫家;另一個想當音樂家。可想當畫家的孩子眼睛瞎了;想當音樂家的孩子耳朵聾了。當他們在埋怨命運的不公時。恰好有位老人聽見了他們的抱怨,叫他們換一下理想。他們眼睛一亮,開始了新的追求。漸漸地,他們反倒覺得這樣更好,因為可以把心思集中在一點上。後來,耳朵聾的孩子成了名揚四海的畫家;眼睛瞎的孩子成了飲譽天下的音樂家。

  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當一條路走不通時,千萬不能灰心。首先要有決定去走另一條路的信心和勇氣。人就是在此路不通,走彼路;彼路不通,再走另一條彼路的不斷探索中逐步接近目標,走向成功的。也許另一條路不那麼直接,但幾經周折,還是能達到你的目的地;而且比原先更快的到達目的地的捷徑。

  五年級:詩惝奇偶

您正在瀏覽: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