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都錦生故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都錦生故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都錦生故居 標籤:故居作文 若為人生故作文

在一月十七日,我和一些同學一起來到了都錦生故居參觀。 

  都錦生故居位於杭州下茅家埠31號,它分為許多個展廳。我們先到了第一展廳。一進門,就看見一件非常漂亮的絲綢工藝品,織的是“九溪十八澗”,十分逼真。據說這是都錦生在留校任教期間,經過多次教學實踐,親手織出的我國第一幅絲織風景畫。同時,我們還了解了都錦生的生平:都錦生《1897—1943年》,號魯濱,杭州人。民國8年《1919年》畢業於浙江省甲種工業學校機織專業,留校任教。在教學實踐中,親手織出我國第一幅絲織風景畫“九溪十八澗”。1922年5月15日,在杭州茅家埠家中辦起都錦生絲織廠。1943年5月在上海病逝。在教學實踐中,親手織出我國第一幅絲織風景畫“九溪十八澗”。 

  接着,我們又去了第二展廳,這裡有都錦生家客廳的蠟像。客廳中擺放有一張桌子和四張扶手椅;每張椅子上都墊着用絲綢繡的軟墊;桌子上擺放着一隻插滿花的花瓶。整個客廳的布置充滿一種高雅的藝術氣質。都錦生正和工人、技術人員進行絲織品的解剖分析和新產品的研製開發呢! 

  都錦生故居還有諸多房間,讓我來分別介紹一下: 

  潤余堂是故居的正廳,用於接待客人、嘉賓; 

  創作室展示的是都錦生先生和場內技術人員在討論設計方案的畫面; 

  作坊展現了都錦生先生辦廠初期織錦作坊的場景; 

  展賣廳模擬展現出了當時“前店”的經營場景。 

  都錦生先生是一位商人,賣的是織錦產品。周恩來曾經評價道:都錦生織錦是中國工藝品中的一朵奇葩,是國寶,要保留下去,要後繼有人。

您正在瀏覽: 觀都錦生故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都錦生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