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錢學森人生故事全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錢學森人生故事全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本激勵我熱愛祖國的書 

  ——讀《錢學森人生故事全集》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錢學森人生故事全集》,這本書描寫了我國著名的愛國科學家——錢學森一生中的傳奇經歷。 

  在錢學森的心裡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5年歸國路,10年兩彈成。開創祖國航天,他是先行人,劈荊斬棘,把智慧鍛造成階梯,留給後來的攀登者。他是知識的寶藏,是科學的旗幟,是中華民族知識分子的典範。 

  1935年,在錢學森去美國留學前他的導師王士卓特意告訴他,不論他走到哪裡,都不要對祖國不敬。祖國富強,人民光彩;祖國落後,大家臉面無光。祖國是大家母親,兒子是不能嫌母醜的,更不能去罵親娘。在我們國家,誰要是打罵父母,不管他是什麼人物,他就會馬上遭到社會的譴責,被孤立,變成臭狗屎。這是誰也難以改變的道德意識。因此,我們稱中華民族為優秀民族,這是一個重要特徵。 

  錢學森謹遵導師的教誨,1950年錢學森想要回歸祖國,當時美國國防部部長金布爾氣急敗壞低吼道:“絕不能放走錢學森!……我寧可把這個傢伙槍斃了,也不讓他離開美國!……無論在哪裡,他都抵得上五個師!”但是歸國心切的錢學森在美國政府的百般阻撓下,仍然不顧危險的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他回國后不久毛主席就接見了他。毛主席用欣賞的口吻對他說:“你是工程控制論的開山鼻祖,你比五個師的力量大多了!” 

  通過美國國防部部長對他的評價——“無論在哪裡,他都抵得上五個師!”可以看出他當時在全球物理學界是一個份量極重的人物,無論在哪裡都是個不可多得的人。美國政府寧可把他殺死,也不願讓他回國,可是他卻一心想回到祖國,為祖國的發展做貢獻。當時的中國剛剛建國,並不富裕,可是錢學森卻不顧祖國的現狀多麼糟糕,也不管美國的條件多麼優厚,毅然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為祖國的建設和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所以他堪稱是我國最愛國的科學家。 

  在錢學森的一生中並沒有在祖國獲得過多少名利和地位,可他仍然無怨無悔的為祖國做貢獻,他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錢學森!最偉大的科學家!我一生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讀《錢學森人生故事全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錢學森人生故事全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