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個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個夜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炎熱的傍晚,媽媽騎着自行車在繪畫班門口等我。快天黑的時候,我們才踏上回家的路。

  一路上,我們一直沉默不語。因為當時天氣很悶,應該快下雨了。這時,媽媽對我說:“天快下雨了,咱們得抓緊了。”話一剛落,就下起了蒙蒙小雨,過了一會兒,又是傾盆大雨,豆大般的雨珠像一個個炮彈似的打下來。媽媽說:“不行,來不及了,咱們坐出租車吧。”我沒答應就跳下自行車幫媽媽打車。

  一輛又一輛過去了,始終做不上。司機要麼說準備收車,要麼說啦不成自行車。我和媽媽在雨里就像兩隻落湯雞似的。當我們漸漸感到絕望時,突然,一輛紅色夏利出租車停在我們面前,先按了幾聲喇叭,又把窗戶搖下來問:“大姐,走不走?”在失望之中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這時,媽媽趕緊說;“嗯呢,走。”說完之後,那位司機把我們的自行車放在後備箱里,隨之我們也就都上車了。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這時,媽媽問:“其他司機都不拉我們,為什麼你和他們不一樣?”那位司機說:“其實我也不想拉有自行車的客人,只是我看你們娘倆在雨中受淋,心裏面有點不好受。再說我上有老,下有小,多掙幾個錢回去。”

  不知不覺就到了家門口,媽媽說:多少錢?”司機說:“五塊。”媽媽給完錢之後,司機幫忙把自行車取下來就走了。

  雨還在下,可那位司機的品質並沒有因為沒有人關注而不堅持下去,我要向他學習。

  河南鄭州鞏義市北山口中心小學六年級:郝千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個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個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