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熊貓遇險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貓遇險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春風裡,沉睡了一冬的樹林又披上了綠色的紗衣,枝頭上又抽出嫩綠的幼芽,在一片茂盛的大森林中,住着許多生靈。這裡,青山翠林,懸泉瀑布,相映相輝。 

這裡,有一隻熊貓媽媽帶着一隻小熊貓快樂地生活着,它們們渴了就喝泉水,餓了就吃山竹筍,就這樣,小熊貓無憂無慮的漸漸長大。 

  一天,小熊貓因為貪玩,和媽媽走散了,它非常着急,到處找媽媽,眼看夜幕降臨,黑色籠罩着整個森林,小熊貓迷路了他又飢又渴,終於累倒在地。朦朧中它好像聽見媽媽在叫它,它想答應,但是始終叫不出來……夢醒了,但卻沒有見到媽媽,它難受極了,淚水無聲無息地滴落下來。 

  第二天,它繼續到處尋找媽媽,它一邊走一邊呼喚:“媽媽。你在哪裡,媽媽。”可是一陣風把它的聲音帶走了,對面傳來的是它孤寂的回聲。它害怕極了。它想,爬上樹可以讓自己看得更遠,於是,它爬上一顆大樹,然而一座大山擋住了它的視線,仍然沒有見到媽媽。怎麼辦呢?“我一定要找媽媽”,一個堅定的信念在它心中燃起。 

  於是,當它爬上另一座山峰的時候,更高的山峰又擋住了它。在黑夜裡,它一遍又一遍呼喚着媽媽,它多麼希望能躺在媽媽的懷裡美美地睡一覺啊!忽然,它聽到了一陣喘息聲,同時它看到了在它的面前站着一隻很強壯的老虎。就在老虎向它撲過來的一瞬間,它本能地逃了,“一定要找到媽媽”,它這樣想着。它拚命地跑,但是老虎還是慢慢接近了它,它絕望地閉上了雙眼…… 

  當它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卻發現老虎竟然掉到了一個很深的陷阱里,在裡面咆哮不停。小熊貓知道,獵人明天就會帶人來殺死老虎,覺得老虎實在太可憐,決定救它出來。它找來樹藤,把老虎救了出來,老虎呢,雖然肚子餓了幾天,但是,小熊貓的善良感動了它,它從心裡感激小熊貓救了它,怎麼忍心吃它呢? 

  寒冷的冬天終於來了。 “呼呼呼”一陣刺骨的寒風襲來,吹走樹上所剩無幾的秋葉,捲走所有落花。狂風帶領白雪,給大地披上銀色的外衣,萬物在狂風暴雪的怒吼下,沉睡了。小熊貓,它咬着牙踩着厚厚的積雪依然在尋找媽媽,渴了就吃地上的雪,餓了就吃草根,黃樹葉…… 

  小熊貓走啊走,這天,它又爬到一座高山上,突然,地動山搖,還夾雜着強風,巨岩動了起來,小熊貓腳下一滑,掉到了山溝里,它的頭頂上一塊塊巨大的岩石砸了下來,它頓時覺得天昏地暗,眼前一黑,就昏了過去…… 

兩天後,小熊貓睜開雙眼,看到自己躺在籠子里,身上蓋着厚厚的棉被,它試着想起來,卻感到全身疼痛,看看自己身上好幾處都纏着紗布,才想起兩天前發生的事情。真是太可怕了。這裡是什麼地方?這時,一個小姑娘一蹦一跳進來了,見到小熊貓醒了,非常高興,給它拿來新鮮的竹筍,小熊貓飽飽地吃了一頓。覺得自己傷好像好了。在小姑娘的精心照顧下,小熊貓越長越壯,並且和小姑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轉眼兩個月過去了,小熊貓又要上路了,它告別了小姑娘,她們約定,等小熊貓找到媽媽再一起來看望小姑娘,表達對她的感激之情。 

  冬去春來,和旬的春風,明媚的陽光,大地恢復了生機,森林更是熱鬧非凡,清晨,機靈活潑的百靈鳥站樹梢上,唱着美妙的歌,那歌聲優美動聽,那歌聲喚醒了沉睡中的小動物們,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森林中又開始了新的忙碌,在經歷風雨的洗禮后,小熊貓終於找到了那片大森林,迎接它的,除了媽媽,還有我們的大熊貓保護管理員,當他們知道小熊貓走丟了,後來又遇到地震,非常着急,動用一切措施,無論如何一定要救回小熊貓。小熊貓撲向媽媽的懷抱。“孩子,你受苦了”,媽媽說道。“媽媽,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嗎?”“地震的時候,你怕嗎?”媽媽關切地問。“不,媽媽,我不害怕,我遇到了好人,他們救了我。”於是啊,小熊貓把小姑娘救它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意味深長地說:“是啊,一直以來,人類都是我們的好朋友,特別是在這次地震中他們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讓我們感到非常幸福快樂。”過了一會,熊貓媽媽伏在小熊貓耳邊告訴小熊貓,它快有一個弟弟了。小熊貓圍着媽媽轉了幾圈,高興地拍着手說:“我有弟弟了,我有弟弟了……”

您正在瀏覽: 熊貓遇險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貓遇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