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梯遇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梯遇險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住在高樓里,外公、外婆家在20樓,爸爸、媽媽和我的家在16樓。每天上學、放學、進進出出都要乘坐電梯,電梯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

  可是,電梯有時候也會出現故障。一天晚上,媽媽接我放學回家,另外還有一位鄰居阿姨和我們一同踏進電梯,按了電鈕,電梯緩緩啟動了,我們在電梯里有說有笑。正在這時,突然電梯“嘎”地一聲停住了,可是電梯門卻始終沒打開,我一看,電梯上顯示才到19樓,我有些不安了:怎麼回事?不會是出故障了吧?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電梯依然紋絲不動。我們三人急了,扯開嗓子大聲呼救,希望有人聽到來救我們,但我們叫了好長時間,家家戶戶都緊閉着門,沒人聽得見。正當我們害怕又不知所措的時候,媽媽拿出了手機給家裡人打電話,可手機信號被周圍全是鐵的電梯屏蔽了,怎麼也無法與外界聯繫,一線希望又破滅了。一個小時過去了,難道要在電梯里關一個晚上嗎?如果在電梯里時間呆久了,就會缺氧,我着急地哭了起來。媽媽在一旁不停地安慰我:“別哭了,我們再想辦法。”於是,媽媽和阿姨一起用足力氣拉門,我也上前幫忙,電梯門終於開了一條小縫,可是手一松,又關上了。這時,阿姨拿出了一個飯盒說:“我們再來一次,用飯盒把門卡住。”這一次終於成功了,門開了一條縫,一股新鮮空氣撲鼻而來。現在我們還是不能出電梯,這時,媽媽又拿出手機對準那條小縫,一遍又一遍地撥着家裡的電話,終於電話接通了。當外公得知我們被關在電梯里的情況后,趕緊去找電梯維修員,不一會兒,我們終於得救了。

  走出電梯,我不由鬆了一口氣。這次經歷真令人難忘!它鍛煉了我的意志,還使我懂得了:遇事要鎮定,要動腦筋、想辦法,切不可慌亂。

您正在瀏覽: 電梯遇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梯遇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