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於那個老人的一些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那個老人的一些回憶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那個老人的一些回憶 標籤:那個老人作文 那些回憶作文 一個老人作文 關於作文

  關於那個老人的一些回憶,那個老人是我的爺爺,去世已經快兩年了,現在想想,都快有點記憶模糊了,他是什麼樣的人,他和我的故事有哪些,開始有點記不清了,不是因為他走了兩年,而是他在世的后十年,我,不,應該說我們這些孫兒對他的記憶就開始停滯了,僅剩的我和他開心的事情,大概是在十幾年前了,他在世的最後十年,所有的印象都是在輪椅上沒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是真的沒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後面要是有時間,我還會寫一篇關於那個老人的回憶二,說的是他身病後的那十年的事情吧,我今天想說點開心的。

  與那個老人開心的事情,是他還住在我家的時候,爺爺是個篾匠,打的一手好篾,什麼竹籃啊,涼席啊,篩子啊,好像竹子在他手上沒有什麼做不成的。從一根長長的竹子到成為一個竹籃,他只需半天,將竹子破開幾瓣,在將破開的一根一根破出來,破到拇指一般粗細,再用他的專有刮刀,一點一點地刨,刨的很細很細,這就成了他編竹籃的細竹籤,就這麼左手繞一下,右手繞一下,就開始形成竹籃的雛形了,所以他的手上全是老繭,竹籤有時候插進手裡去了,他也不疼,挑挑繼續幹活,天天如此。他愛喝酒,特別愛喝酒,晚飯前,我們幾個孫子都會去他那蹭吃蹭喝,蹭啤酒,好像搶着喝各位有味道,我們有四個人,經常喝一碗,一杯酒也就兩碗半,他自己一碗,還有半碗是奶奶的。他愛吃酥糖,極其愛吃。每天早晨,你要是起來的早,你就會看見他端着一杯茶,拿着幾塊糖,坐在他的小桌子那,慢慢品嘗,一口茶一口糖,對他來說很愜意,有芝麻酥糖,有花生酥糖還有像現在沙琪瑪一樣的酥糖,這些酥糖都是過年的時候,我們家自己製作的,有機會也寫一篇關於小時候酥糖怎麼製作的文章吧,僅憑記憶來寫。我愛吃花生酥糖,會字啊他吃的時候吃上幾塊。他不愛留長鬍子,所以他臉上基本都是小鬍鬚,印象中她回拿着老式的剃鬍刀,塗上那種泡沫,小心翼翼的剃鬍子。他除了會打篾,干農活也是一把好手,自己有種着水稻,棉花,油菜籽,總之一年四季忙着不停。爺爺是個特別倔強的人,不服輸,跟誰都能來勁,當然他嗓門也很大,愛打麻將,我怎麼忘了這個呢,他特別愛打麻將,這個算是他的一個愛好了……還有很多,很多,他愛吃肉,愛使喚奶奶,還給我們壓歲錢,如果時間能倒回,我多想在聽他叫我名字,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聽過了,自從他十年前生病以後,都快忘了他叫的名字是什麼音調了,我想你了爺爺,很想你,還有奶奶。

您正在瀏覽: 關於那個老人的一些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那個老人的一些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