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關注的家長與小孩的問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關注的家長與小孩的問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關注的家長與小孩的問題 標籤:小孩的世界作文 難忘的家長會作文 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我們是小孩子,是讓家長與老師操心的小孩子。家長們整天照顧我們的起居生活,對我們的習慣、愛好了解得一清二楚,可是,就算這樣,他們也未必能了解我們小孩子的心事呀!現在的小孩越來越叛逆,問題大都出現在家長身上。正處於青春期的我們,性格本來就變得比較浮躁,不太愛與人交往、溝通,性格就變得比較內僻。這時的家長,發現到孩子的不對勁后,本來應該靜下心來與孩子溝通、交談,使他忘記自己的孤獨。可惜,一般的家長都不會這樣。他們在發現孩子的不對勁后,不是像我剛剛說得那樣來緩解孩子心理的壓力,而是自己在一邊亂加猜測,不向自己的孩子了解他心情不好的原因,總是亂懷疑自己的孩子在外邊幹了什麼不屬於青少年兒童該乾的事情。然後便自認為很正確的批評孩子,不管孩子做任何的解釋,他們都不會去理會,只顧着自己以錯的方式教育孩子,甚至還會把孩子的狡辯當作是孩子們掩蓋壞事的,不讓家長發現的一種方式。教育過後,也不去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把整件事搞清楚了,依舊是那樣理直氣壯的當一個自己認為的“好家長”。但是他們可能想不到,在經過多次“正確”的批評教育后,他們的孩子並不會由此而變乖,反而會變得比以前大有不同了,變得不愛聽大人們的勸告了。因為在經過這麼多次的“誤會”事件之後,孩子們可能會以為大人們認為他們變壞了,不再把他們當成是好孩子看了,任憑他們再怎麼解釋也沒有用,於是,這個時候的孩子便會想,與其自己並不壞,卻被大人們認為是壞小孩,還不如從自己的心底里當一個壞孩子,這樣不就正和大人們的心意了么。於是,一個好孩子便在大人們的這種不正確的教育方式下,變成一個叛逆、不愛聽任何勸告、一意孤行的壞孩子了。而在這個時候,大人們發現他們的孩子真得變壞了,想要來糾正他的時候已經是來不及了,因為叛逆心理已經在這些小孩子的心理起了作用,他們也不會再聽大人們的任何一句話了。 

  其實,家長們真的應該注意自己的教育方法,不要總是以為家長做什麼都是對的,而小孩子永遠都是在犯錯!有時候,你們應該放下自己那懷疑的心態,靜下心來與孩子好好談談,因為這個時候的孩子,要的並不是你們那所謂的正確的教育方法。而是需要你們來叫他們如何好好的度過難熬的青春期。在這個期間你們不應該對他們施加任何的學習壓力,因為此時他們也長大了,知道讀書學習的重要性了,你們也就不要再給他們施加任何的壓力,不要總是拿自己的孩子與其他的孩子比成績!因為如果你們老是給他們施加壓力的話,他們會覺得自己有很多重擔在身上,可是想要認真學習卻因為壓力太重而學習不了!所以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如果放假了他們想要放鬆,家長們也應該盡量讓孩子們放鬆一下,或者是找個時間多陪陪孩子,好好地與他們聊天,玩耍。這樣子,孩子們的壓力也不會太重,也可以輕鬆的度過危險的青春期了。 

  其實,以一個小孩子的角度來和大人們說這些話,有些家長可能會認為這是天方夜譚,不太相信,仍然繼續他們的“無交通教育方式”,但是,我還是要和家長們說,有時候你們真的應該乘孩子不在的時候,好好想想,自己是否真的做對了,在孩子的心目中,你算不算是他們的知心朋友,如果不算,你又應該怎樣和孩子溝通呢? 

  家長們,好好想想吧!

您正在瀏覽: 我關注的家長與小孩的問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關注的家長與小孩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