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幼稚”的問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幼稚”的問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哥哥,為什麼爸爸會長鬍子?”“因為爸爸是男的。”“那我是女的咯!”“笑話,你是男的!”“那為什麼我不長鬍子?”“幼稚的問題,不要煩我!” 

  一個“幼稚”的問題,就這樣被打回來了。 

  的確,一個困難的問題別人能解答,但你卻不可以;當你虛心請教他人時,別人就會笑話你。“幼稚!”“笨蛋!”,一系列的罵人的話都源源不斷地從嘴中說出,再源源不斷地進入你耳中。聽到這些話,誰不會難受呢? 

  從小到大,無數的問題被打回來,無數的請教遭人嘲笑,無數的問題不敢提問……在這種環境中,我學會了不懂裝懂。 

  “這道題還有什麼問題?”一節課上,老師剛講完一道題。“沒有了!”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地回答。但是,我想來想去,卻總是有些問題困擾着我。我輕輕地說了聲:“老師……”“什麼?你有什麼問題要問?”老師馬上就聽到了我細微的聲音。 

  “嘻嘻!大傻個兒!真笨!這道題都不會!”我聽到有同學輕聲地說。 

  “沒……沒有。”剛要提出的問題,被這樣一句話又咽了回去。 

  沒有人喜歡被人笑話,沒有人喜歡被人侮辱,所以,不懂的問題不敢問,為的就是不讓他人笑話。生活中,這種事情太多了,太常見了,很多人都是帶着無數的疑惑生活着。為了不被別人笑話,我學會了虛偽。 

  一次,一個同學請教我一道數學題。我接過一看,思索了很久,仍得不到答案。 但就這麼說出去,不就很沒面子?我輕蔑地說了句:“真笨!這都不會!” 

  “那怎麼做啊!”那同學問。 

  “我不告訴你!叫你想!想死你!”我驕傲地說。同學憤怒地搶過題目,生氣地走了。 

  在被人笑話的同時,我又學會了笑話別人。別人是用真才實學,我卻是用虛偽。因為虛偽,困難的問題在我眼前變得幼稚,膽小的我變得驕傲。虛偽,讓我變成了“大學士”! 

  因為“幼稚”,很多人從單純走向虛偽,因為“嘲笑”,很多人從被人嘲笑變成嘲笑別人。“幼稚的問題”,你令多少人變成了一副只有架子,沒有實質的傀儡?

您正在瀏覽: “幼稚”的問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幼稚”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