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城春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春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如皋這個小城,春似乎比別的地方來得更早。耳畔似乎還迴響着元宵節的鞭炮聲,小城的每個角落都充斥着春的氣息,處處都有春的足跡,當然我們小區外的公園也不例外。

  踏進公園常年敞開的大門,小路兩旁早已盛開着金黃色的迎春花,迎接着遊人,伴着春風,輕輕搖動着,散發出淡淡的幽香。難怪人們叫它“迎春花”。

  沿着護城河走,河岸上一排排垂柳吸引着我,我不禁駐足欣賞。前幾天還是淡黃的嫩芽,像米粒一般大,今天呢,已經如石榴籽一樣,圓鼓鼓的,嫩嫩的,綠綠的,快要脹破了似的,有性子急的,早已迫不及待地探出腦袋,長出了黃綠色的小葉片。柳樹在春風的吹拂下,醉了,它們像舞女似的,跟着暖暖的,柔柔的春風,情不自禁地搖曳着婀娜的身姿,偶爾與河水打個招呼,河水微笑着露出了迷人的酒窩。我不禁想起了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往裡走,到了竹園。這些風霜雨雪考驗的竹子,在春姑娘的撫摸下,重新煥發出青春,顯得更挺拔了,竹葉油光發亮,綠的很養眼。有些竹子年紀大了或營養不良生病了,但不要緊!瞧瞧腳下:小小的筍尖剛剛從地下冒出來,探出了紫褐色的頑皮的腦袋。

  望月橋上,人們腳步匆匆,車來車往,川流不息,因為大家都知道“一年之計在於春”的道理。

  江蘇南通如皋市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萬沛沛

您正在瀏覽: 小城春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春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