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五千年的文明源遠流長;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美麗富饒,蘊藏豐富;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世界的四大文明古國,祖國位居其中;四大發明,惠澤世界!可正是因為這塊土地如此富饒,正是因為這塊土地蘊藏豐富,使得國門外的豺狼時時窺探!你們可曾知道,我們美麗的祖國曾經被人踐踏得滿目滄痍、傷痕纍纍! 

  曾記否,在中國的土地上矗立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  

  曾記否,流離失所的人們在淪陷的國土上苦苦掙扎,一片片沃土染成了腥紅的血色。  

  難忘那,天真美麗的夢想在所謂的“武士道”下被擊得破碎不堪;  

  難忘那,戰火紛飛中一雙雙渴求和平的目光,在無情的屠刀下不暝;  

  難忘那,悲愴的哭喊,在血腥彈雨中戛然而止。  

  回眸二十世紀,我們看見了日本鬼子的鐵蹄踐踏美麗的山河;我們看見了鬼子的飛機在華夏的上空瘋狂肆虐;我們更看見了那一把把閃亮的刺刀向手無寸鐵的民眾刺去 ……  

  回眸二十世紀,我們更看到了那悲壯的一幕:74年前,僅僅三個月內,廣袤富饒的東北大地就淪陷在日本帝國主義的鐵騎之下;70年前,北平的學生只是為了抗日,走上街頭,示威遊行,但還要衝破軍警的重重阻撓; 68年前,虎踞龍盤的南京,30萬條生命無一倖存。我們的臉上在流着淚,我們的心中在淌着血!  

  滔滔黃河水容不下中華兒女對祖國的拳拳愛心;滾滾長江浪,負載不了華夏子孫對祖國的熾烈真情。面對侵略者的種種暴行,祖國沒有沉淪,面對錦繡河山的呼喚,炎黃子孫沒有沉沒。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紅旗舉手宣誓,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含着眼淚綉出五星紅旗,赤膽忠心;凇滬會戰的29軍彈盡糧絕,英勇壯烈;狼牙山五壯士毅然跳崖,驚天動地。我們不能忘記盧溝橋的第一聲槍響;我們不能忘記平型關的第一場大捷,我們更不能忘記百團大戰的第一次反攻。多少中華兒女在這片土地上灑下了最後一滴鮮血,多少華夏子孫為了這片土地獻出滿腔赤誠。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  

  甲午海戰的水柱激揚我們不能忘記,《二十一條》的喪權辱國我們不能忘記,大和民族的刺刀滴血我們不能忘記……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