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那片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那片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夏夜,空調的涼風呼呼地掠着書桌抖動着書本的邊沿,追逐着鬧鐘的時針向“11”快速奔跑晃動着窗帘的角,摻和着有點發燙的檯燈光線,刺激着酸痛的脊背,撩動着疲憊的劉海。

  大腦里一片混亂,代數與幾何正在瘋狂地反應,貌似還加了什麼三氧化錳或者是硫酸銅之類的催化劑,咕嚕咕嚕冒着煩躁的泡泡,膨脹,膨脹,溢滿了整個腦神經,撐得頭痛。門外傳來小心翼翼的敲門聲,媽媽送來水果和熱牛奶,囑咐我早點睡覺,又輕輕掩上門離去。不敢抬頭看她的眼,也沒有回望她的背影,心浮到了嗓子眼,燥熱像火苗從心底向周身蔓延,索性扔掉筆,丟下面前亂七八糟五花八門的練習冊,起身拉開窗帘,推開玻璃窗。

  黑黝黝的天一下子湧入窗戶,涼絲絲的風歡快地撲面而來。遠遠的,整個城市像是被霧籠罩着,路燈像珍珠鑲嵌在霧氣里盤旋消失在遠方;腳下,昏暗的街燈散發出朦朧的水汽,黏膩而又不清不楚。身處高層,總是一邊貪婪地吮吸頭頂涼爽清澈的空氣,一邊又不得不踩着濕熱的空氣裹着厚重的氣息,常常忘記哪部分才是真實的我。

  看着這樣的天空,童年的那些時光,就像縹緲的月光一樣,經過玻璃的折射和過濾,一次又一次來到我的腦海中。

  小時候,常和鄰居的小孩抱着小板凳在陽台上看天空,早晨看白雲,晚上看星星,慷慨激昂地爭執着月亮里哪團黑影是桂樹,天馬行空地抒發現在看來非常不切實際的幻想,肆元忌憚地纏繞着爸爸媽媽溫存。在這片天空下,發生過太多的美好的故事:第一次和好朋友拉拉勾永遠不離開,第一次和班長打賭誰會考取第一名,第一次和媽媽討論周末的出行計劃……雖然和好朋友早已分開,雖然那次打賭我和班長誰也沒有贏,雖然那個周末我們最後哪也沒去,但那時玻璃倒映着的,窗外和窗內,是一樣的心情,一樣的無憂無慮的美好。

  一陣強勁的晚風吹來,在我散亂的書本上轉了一圈又奪窗而出。它也怕了?是的,它肯定是躲避去了,這裡有如山的作業,頻繁的測試,不斷強調的中考重要性。在這裡,每分每秒、每個細胞都掂量着父母目光里沉甸甸的分量,履踐着老師視線里不容閃失的期望,奔突着那些來自於自己的、同學的不斷被催化的壓力……這些有形的無形的,在我面前幻化出一道異常堅固的窗玻璃,把我與以前的那些無憂無慮隔絕了,明明看得到,卻難以到達;明明是平面鏡,為什麼兩邊成的是不同的像?哪邊為實,哪邊為虛?如果風有形,我真希望緊握住它的尾巴,讓它帶我逃離,去尋回從前的那片自由輕鬆的天地。

  突然,臉上一疼,原來光線引來好幾隻不知名的飛蟲,趕緊關窗,把它們擋在了窗外的同時,瞬間也把自己的影像印在窗外,無意中發現,對樓一扇窗戶下,一個身影正伏案,頹然坐下,端起媽媽的牛奶喝了一大口,嘗不到任何味道,卻能感覺到一股液體滑入體內。快寫作業!可心裡怎麼也甩不掉窗外那片天空下曾經的過往……

  六年級:孟春霞

您正在瀏覽: 窗外那片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那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