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杯水·兩粒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水·兩粒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杯水·兩粒葯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童年的記憶中,忘卻了母親為我做的許多事情,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憶。

  母親是無私的,每天辛勤的工作,使她原本光潔細滑的手指變得粗糙;為我的付出,使她的臉龐爬上細細的刻着愛意的魚尾紋。

  夜深了,我倚在床頭,望着窗外朦朧的素月痴痴發獃……那是我7歲那年,我發高39.5度,母親背起我打出租車到人民醫院,我腦袋發昏,嘴裡喃喃自語。記不清我是怎樣入睡的,媽媽的手輕輕地拍着我的身子,我輕輕地仰起頭,看見黑暗中有一對明亮的眸子。

  媽媽打開了電燈,小心地把我攙扶起來。啊,媽媽,您太累了吧!一整夜都沒睡好,望着您那布滿血絲的雙眼,我的心都快碎了。

  無語的沉默,母親端來了一杯熱水,兩粒葯。這不是水和葯,分明是母親對兒子的關愛!一種晶瑩的東西潤濕了我的雙眼,喝着水吞下藥片,淚水忍不住滑落臉頰,滴在手上。

  月光仍是那麼皎潔,那麼明亮,那麼柔美,那麼溫馨,多像一張慈詳的母親的臉!雖說是冬夜,可我心中卻燃起一堆火——愛的火焰。

  一杯水和兩粒葯在平常人眼中是很不起眼的,可這小小的兩樣東西卻包容了母親對孩子的付出以及一個孩子無盡的感動。

  夜,寂靜無聲,我很快睡去,在溫暖的被窩睡去……

您正在瀏覽: 一杯水·兩粒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水·兩粒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