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德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德_7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小景

品德 標籤:品德作文

寒假裡,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其中最自豪的是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懂得了節約的意義和重要性,並且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 

  寒假的一天早晨,我被鬧鈴聲從睡夢中吵醒,迷迷糊糊的穿好衣服后就刷牙去了。過了一會爸爸也去刷牙,發現衛生間的熱水龍頭沒關,便對我說:“你剛才接熱水的時候是不是忘關水龍頭了”我漠不關心地回答道:“關了呀!” 

  “真的關了嗎?你來看看!” 

  “關了!”我不耐煩地說道。 

  這時爸爸既沒有生氣,也沒有發火,而是心平氣和地對我說:“那熱水管為什麼開着呀!”

  “沒關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不耐煩地說到,接着我又強詞奪理地說道:“我明明關了,肯定是水龍頭壞了!”爸爸說:“那我為什麼可以關上呢?”……在事實面前我不得不認錯:“是我忘記關了,我下次一定注意。”這時爸爸對說: 

“你知道嗎?我們國家是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你剛才浪費的水夠缺水地方的人用好多天!在很多地方你剛才浪費的那些水甚至可以救回一人的生命”我說:“不會吧,有這麼嚴重?”爸爸聽了我的話微微的笑了一下,把我帶到電腦跟前打開電腦,在網上找了一個反映缺水地方人們如何艱苦生活的Flash動畫片《一口水》,看完這部片子后,我深深地被動畫片中人們缺水、護水、愛水、尊重水一系列的故事震撼了,也使我懂得了水是人的生命之源,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們要珍惜它,愛護它,保護它。從此我不但養成了節約用水的好習慣,還主動地去學習生活中其他的節約技巧,慢慢的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

  是呀!朋友,如果你在浪費某樣東西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在缺少這樣東西的地方人們是多麼的珍視它、愛護它。而你卻在浪費這些東西,這是多麼的不好呀,如果你們覺得我說得對,那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珍惜每一滴水、珍惜每一度電,珍惜每一樣東西,做一個勤儉節約、品德高尚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品德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