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起走過的若干年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若干年華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起走過的若干年華 

  作者:鹿聹心 

  漫步在柳絮紛飛的校園林蔭路上,水色瞳孔閃現出青春期特有的光彩。卻若有若無地溢出點點憂鬱。這樣的人兒校園中遍地都是。而使他們一副望塵莫及般樣子的罪魁禍首也只有一個:他們即將畢業,離開這所相伴多年的學校,離開曾經的友誼。理所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只能束手無策的眼看時光從指尖流逝,眼看多年的相知相伴分散各方,心中就襲上一股若有若無的痛。畢業考試臨近,我只能選擇默默忍受,儘管這是一種無形的煎熬,我也明白,不能讓自己在關鍵時刻消極下去,我要昂首挺胸,迎接挑戰。 

  五班,相伴六年的班集體,心中割捨不下的回憶。談起我這第二個“家”心中就升騰起無比驕傲的火焰,我的話就多的一發不可收拾。 

  首先,隆重介紹一下我的死黨之一:霸氣十足,俠義相挺的劉大琳。這不,今天弱小的我又遭到了我們班那群調皮男生的挑釁,我眼眶一紅,不知不覺,兩行清淚滑過頰旁,眼淚如洪水般洶湧而出,劉大琳用她的天下無敵鐵砂掌一拍桌子,震得教室都變身不倒翁搖晃起來,接踵而來的是劉大琳毋庸置疑的聲音:“你們幾個混球,再敢欺負鹿大心,我就要你們吃不了兜着走。”說著,還不忘做個掐脖子的姿勢作為警告,男生們眼見劉大琳都親自出馬來幫我助威了,也不敢多說什麼,便一溜煙逃之夭夭了。我感激的看向劉大琳:“謝謝你,劉大琳,又幫我了一次。“劉大琳豪氣的拍拍我的肩膀:“你可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幫你幫誰啊,以後由我來保護你,有困難找我就行。”我笑了,半開玩笑的向劉大琳說:“小心我做鬼也纏着你噢。”教室里的一角,歡聲笑語。 

  “鹿大心,我好無聊啊,陪我說說話嘛!”死黨之一劉大鳳搖着我的胳膊撒嬌道。“罷罷,就依你,我們說些什麼呢?”“就聊寫作吧,這可是我們兩個的共同志向哦!”劉大鳳一臉興奮。“你最近寫什麼文章吶,說來聽聽啊。”“恩,我很懶得哎,就寫了一篇,對了,我準備寫小說哦。”劉大鳳無限神往的說著。“恩,目標不錯哦,我聽說現在有人合寫小說,要不然,我們也一起寫一部吧!”我用試探的語氣問劉大鳳。“好啊,好啊,從今天起,我們可要努力了哦!”說干就干,我掏出一本稿紙,與劉大鳳滔滔不絕的交談着,手中的筆演繹着一場默契十足的交誼舞…我與劉大鳳都沒有食言,我們一如既往的在一起續寫這部與友誼同步的小說。就連可憐的周末也沒有放過,我們相約在書店接受着文學精華的熏陶,靈感突發之時還在稿紙上來個錦上添花,抒情着來自靈魂深處的語言,有時,我會孩子氣的希望時間不再流動,讓一切都定格在這美好一刻。 

  心中的畫面跳轉到了運動會前夕,那時,我與同學們並肩作戰,其中夾雜着辛酸、不甘、頑強…在烈日炎炎下,我們一起飛奔在賽道上,揮灑着無數滴汗水;在毛毛細雨中,我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心一起跳動着,一同奔向同一個終點。昔日的努力終於換來了碩果,運動員們各個摩拳擦掌,精神煥發,勇奪第一。其中,我們班的張鵬飛為了班級榮譽,跳高時將腳都扭傷了,他的精神使同學們無一不為之動容。

  我放不下我的死黨們,更放不下相伴多年的五班。五班裝載着我太多太多的回憶,一旦失去,就會痛徹心扉,成為我靈魂上永久的創傷。 

  回憶着種種美好,不覺瞳孔竟蒙上了一層水霧。永記,那是我們一起走過的若干年華…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若干年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若干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