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品德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品德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3月30日上午,上完體育課,接着是上品德課。

  上課了,芳子老師告訴班長,讓我們在桌子上趴五分鐘,等大家安靜下來后再讓她進來上課。剛上體育課,大家都很興奮,好不容易才安靜。班長馬上請芳子老師進來上課。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芳子老師走進教室,卻一句話都沒說,只是轉身在黑板上寫了十個字:剛才五分鐘,你在想什麼?有位同學立刻站起來說:“剛才五分鐘,我在想芳子老師為什麼會讓我們趴在桌面上?”“好,剛才有這樣想法的同學站起來。”芳子老師說。有一些同學猶猶豫豫地站了起來,我沒動,真不知道芳子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芳子老師接着問:“請問你認為我為什麼會讓你們這樣做呢?”大家都踴躍回答,七嘴八舌地,一片亂鬨哄。我想了想,回答道:“我們剛剛上完體育課,都比較浮躁,芳子老師想讓我們安靜下來,回到正常的上課狀態。”芳子老師沒說話,轉身又在黑板上寫下:老師累了嗎?我們都積極舉手發言,有人說:“老師累了,因為我們的很多作業都需要老師批改。”有人說:“老師累了,因為老師今天都沒怎麼說話,只在黑板上寫字。”芳子老師還是沒說話,又在黑板上寫下:孩子們,你們累嗎?這個問題自動把我們分成了兩組,一組同意,一組反對。同意的人說:“我的確有點兒累,因為剛上完體育課。”反對的人說:“我不累,因為我們是坐着上課的,等於時時刻刻都在休息。”芳子老師仍然沒說話,只是又在黑板上依次寫下:

  嚴斌累了,可以……,但不可以……,因為……。

  孩子們也累了,可以……,但不可以……,因為……。

  老師也累了,可以……,但不可以……,因為……。

  我們一看,都搶着來“填空”,忙得不亦樂乎。最後一個問題因為是芳子老師有親身的感受,所以她把心裡想的答案告訴了我們,這句話特別讓人感動,她輕輕地說:“老師也累了,可以休息一下,但不可以不來上課,因為我愛你們。”話音剛落,雷鳴般的掌聲頓時響起,打破了教學樓靜悄悄的氛圍。聽了這句話,我感到心理暖暖的,老師用心教導我們,用心關愛我們,用心幫助我們,老師真心地愛我們,我們什麼時候真心地愛過老師,體貼過老師呢?我不禁暗暗問自己。

  芳子老師之後還跟我們說她現在很矛盾,正在考慮是否把我們繼續帶到六年級。每次改令她頭疼的作業,她就想:還是去帶一年級吧,一年級的小朋友更單純;我們做了件讓芳子老師高興的事,她又想:還是繼續帶下去吧,畢竟第一次帶這麼久。芳子老師說她一會兒想繼續帶,一會兒又不想繼續帶,猶如心裡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樣,總是左右為難。聽完芳子老師的這段話,我覺得芳子老師可以糾結,但不可以放棄我們,因為我們現在還需要她的關愛。我們要努力地表現好,才能讓芳子老師更加愛我們,把我們帶到六年級。

  這堂品德課,我的感悟可真多,芳子老師上的課真好,真耐人尋味…… 

  廣東深圳福田區彩田學校六年級:月月紫水晶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品德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品德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