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緬懷先烈振興中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先烈振興中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緬懷先烈 振興中華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緬懷先烈 振興中華》。 

  又是一個春風洋溢的日子,又是一個勾起沉思的時刻,我們偉大的祖國上下五千年,英雄千千萬萬,愛國主義在中華民族歷史上就是巨大的精神力量。五千年滄桑,山水雄渾而來,凝固了歲月不朽的痕迹。中華民族的英雄兒女,志士仁人,為了救國圖存,振興中華曾經歷盡艱辛尋求真理,拋頭顱、灑熱血,捨身就義,前赴後繼,譜寫了一頁頁愛國反帝反封建鬥爭的歷史篇章,雕塑了一座高矗的豐碑…。曾有這樣一群人,為了祖國的利益,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以血肉之軀築起“新長城”,與侵略者抗爭到底,以生命為代價,生死置之度外,英勇奔赴戰場,甚至不惜與敵人同歸於盡,為子孫後代換得和平幸福的生活。他們就是我們偉大的革命先烈。無數為祖國而犧牲的英雄!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絕不能輕易忘記這些名字:左權、趙一曼、毛岸英、楊靖宇……因為正是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今日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們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他們濃濃的愛國情懷,以及那赤誠的愛國之心,他們以生命寫下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令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告別了漫天的飛雪,告別了凜冽的寒風,我們邁步走進春天的校園。當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這些朝氣蓬勃的少年兒童,都感到萬分的自豪,無比的幸福。然而,這美好的生活來得多麼不易啊! 

  忘不了雪山草地上,每一個腳印寫着真誠,每一顆紅星閃亮着希望,每一聲槍響寄託着革命的信念。二萬五千里長征路啊,氣壯山河! 

  忘不了少年英雄林森火、王二小,機警地偵察敵情,用自己少年的生命,在共和國的旗幟上留下血染的風采。 

  豐碑長在,英魂永存。我們這些成長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的少先隊員,將莊嚴宣誓:發揚革命傳統,繼承英雄業績,牢記人民期望,立志報效祖國。我們要在實踐中學習真知,鍛煉意志,培養品德,全面發展,成為繼往開來、大有作為的新一代! 

  讓我們在春天裡播種理想,在秋天裡收穫輝煌!同學們,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祖國未來和平與強盛的重任,已不可推卸的落在了我們肩上,長期以來,國華學子淳樸向上團結拼搏的道德積澱為多少有志青年的理想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作一個優秀的國華學子,踏踏實實地為自己積極而幸福的人生作準備,勇敢地為將來服務和奉獻社會蓄積力量,就是我們無悔的選擇。 

  思想永遠昂揚,靈魂永不跪倒,步伐永遠堅定,這就是我們面對先烈的錚錚誓言。我們將無愧偉大時代,我們將奮然前行。作為當代小學生,我們應該按時代發展的要求,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努力學習,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讓中華民族--這條威武的東方巨龍在我們手中騰飛。

您正在瀏覽: 緬懷先烈振興中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先烈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