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緬懷先烈的作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先烈的作文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緬懷先烈事迹,樹立正確人生觀 

  每一個人的生命在歷史長河中,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當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義無返顧地將每一個細胞、每一滴鮮血都交付於國家的興旺、民族的振興,交付給正義、真理,交付給歷史發展必然的民主、自由時;當其為這一切,不懼地獄烈火的煎熬,雖九死而不悔,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就由此而燃燒併發出永不熄滅的光華。這就是革命先烈故事,這一切在今天的文明社會裡,似乎以被歷史的塵封所覆蓋。 

  《紅色之旅》又一次把我們帶回到上個世紀那腥風血雨的年代:硝煙瀰漫於整個中國大地,中華民族深陷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而無法自拔,國家四分五裂,國恨家仇??那是一段屈辱史!然而,時世造英雄,無數仁人志士懷着一顆赤忱的愛國心,為解救人民解救民族而艱苦探索……在此危難時刻,中國共產黨帶着歷史的必然應運而生,登上歷史舞台,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創業,從此,中國的面貌渙然一新! 

  一直生活在幸福之中的我們,似乎已漸漸地淡忘了這種幸福的創始者--偉大的革命志士們。二十四烈士、楊靖宇、黃勵、劉胡蘭、江姐、葉挺、小蘿蔔頭……… 

  這些名字時常提醒我們要不忘歷史,不忘偉大的先烈們用鮮血換來得勝利。可是,他們究竟偉大在哪裡呢?或許有人會說,他們如何不畏犧牲,寧死不屈,又如何信念堅定、英明勇敢,這話雖然不錯,但似乎又缺了些什麼,其實,要真正的理解他們的偉大之處,我們必須用心去體會,去感受烈士們對革命的那份摯愛。 

  在書中我們住足在劉胡蘭紀念館時,劉胡蘭氣宇軒昂、正氣凜然的雕像和“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又一次使我們想起這位正值妙齡的少女悲慘而悲壯的命運。時年不足十五歲的共產黨員在敵人的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毅然選擇死亡,坦然躺在刀坐上,迎接死亡的到來。在臨刑前她大呼:“怕死不當共產黨。”這就是共產黨人的一身駭然正氣!她犧牲了,然而革命勝利了,劉胡蘭永活在我們心中 

  出生於富商家庭的共產黨員劉國志,當親友知道他被捕后,利用上層社會關係四處營救。其五哥專程由香港趕回買通特務頭子營救,只要他在悔過書上籤個字,脫離共產黨便可擺脫這煉獄的痛苦。而他卻斷然拒絕了。不是他不渴望自由,不是他不珍惜生命。在親情與酷刑、生與死的抉擇中,義無返顧地選擇了後者。他說“我們沒有玷污黨的榮譽,我們死而無愧……” “有黨在,我等於沒有死!”這種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生命曾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顧二者皆可拋”。為了黨和新中國,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 

  在曾經囚禁了無數革命者的白公館、渣滓洞,我彷彿看見國民黨人狡猾的目光正不懷好意的注視着眼前那張寫滿正氣的臉,他自作聰明的認為只要他用殘忍的手段(灌辣椒水、用鞭子抽)就能使人屈服,但他們看錯了對象。也或者說是他們高估了自己得能力。有着崇高信念的人決不會因為一點折磨而放棄追求,他們深信即使自己受迫害而死也會有更多的人加入革命的隊伍,所以他們從不畏懼死亡,而只有為革命事業奮鬥到生命最後一刻的信念。像小蘿蔔頭,年齡不足10歲,卻成了傳遞情報的老手;像江姐,一位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女子,卻成了革命者中的光榮典範。這一切只因為他們對革命的那份執着與熱愛。在革命勝利的前後,革命志士們從未改變過自己的信念,他們才是真正的偉人,是為崇高事業奮鬥着的強人! 

  在這《紅色之旅》即將結束之時,我不禁思緒騰飛:雖然革命先輩們已經離我們遠去,但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讚頌,他正如不滅的烈火,照耀在今天每一寸幸福的國土上!

您正在瀏覽: 緬懷先烈的作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先烈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