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緬懷國父?振興中華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國父?振興中華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強大了!從一個任人宰割的弱國到現在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國到現在的高新科技大國,變化之大,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這是鐵錚錚的事實,這是我們國家強盛的象徵,這是我們不甘被壓迫起來反抗的一發不可收拾的力量,我愛我的祖國。

  回首近一百年來中國的變化,我們不能忘記一個人—孫中山。

  一百年前,他帶領中國人改變了中國黑暗的歷史,開創了中國民主時代的到來;一百年前,他帶領中國人破除愚昧的封建思想,中國從此走向現代文明;一百年前,他帶領中國人拯救正處於風雨飄搖、千瘡百孔的舊中國。是孫中山發起了辛亥革命——被中國共產黨稱為是“中國歷史上一次偉大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推翻了滿清政府及中國實行二千餘年的封建皇權制度,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在此之前的中國的歷次起義都是以一個朝代代替另一個朝代而結束,但辛亥革命卻徹底推翻帝制,並試圖建立新的政治體制——共和制。儘管後來民主共和的規則受到北洋軍閥多次不同程度的破壞,甚至一度有短暫帝制的復辟,但他們都不能從根本上顛覆眾望所歸的共和國體。由此可見,他被稱為“國父”是當之無愧的。曾有人這麼說: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兩個思想家,一個是孔子,一個就是孫中山。我覺得亦是如此,他們所創造的思想武器,分別沉重地打擊了中國的奴隸社會制度和封建社會制度,他們在各自所處的不同時代,共同地推動了社會的正面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我認為孔子是偉大的,但孫中山更加偉大。雖然他們都有同一個目標——使自己的祖國繁榮昌盛,可是我覺得孫中山的愛國情懷更加強烈。

  為了拯救國家於危亡之際,孫中山不顧個人安危,不怕屢屢失敗,多次領導發起起義。1895年在廣州的第一次起義,孫中山率領鄭士良、陸皓東等人,準備襲取廣州。但是事機泄漏,清政府展開搜捕,陸皓東被捕犧牲。1901年的惠州起義,孫中山命鄭士良等人於惠州三洲田(今深圳市鹽田區三洲田村一帶)發動起義。1907年的潮州黃岡起義,孫中山命余丑起義於潮州黃岡,歷六日失敗。1907年孫中山命鄧子瑜起義於惠州七女湖。1907年12月命黃明堂起義鎮南關,並親臨指揮等,用“赤膽忠心、心繫天下、滿腔熱血、憂國憂民”這四個詞來形容他一點也不足為過,他用他的行動證明了自己的愛國心。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得什麼也不怕。他就像那鋼鐵一樣是在鬥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所以成就了他剛強的意志、高尚的人格和無私的奉獻精神。直到1911年,孫中山才過五關斬六將,成功發起辛亥革命,它推翻帝制,創建共和,一場席捲中國大地的變革因此開始,一個民族的偉大復興由此開端。

  1912年1月1日,孫中山在南京宣布就職,組成中華民國臨時政府,結束長達2000多年的君主制度,建立了共和國,頒布《中華民國臨時約法》。1914年6月,孫中山在東京組織中華革命黨,希望恢復和發揚同盟會的精神。1915年5月初孫中山回到國內,繼續為?I衛共和制度而鬥爭。1919年10月,孫中山宣布中華革命黨改組為中國國民黨。確立了“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標誌着孫中山的革命思想和革命事業發展到一個新階段……孫中山為中國的獨立富強的事例多得就像一個個省略號,是唱不盡的,也是說不完的。孫中山剛強不屈,連遺言都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這是一句多麼有意義的話啊!因為短期內不可能完成任務,但需要每一個人前仆後繼的去努力!雖然您已去世,但人們為了紀念您,在許多地方都雕上了您的銅像,告訴後人您的偉大功績,讓後人知道您是一個多麼勇敢,多麼偉大的人!

  1925年3月12日9時30分,孫中山因原發膽管腺癌轉移到肝部逝於北京協和醫院,享年59歲。彌留之際,他提到國事的遺言是:“和平……奮鬥……救中國!”孫中山幼小看見姐姐被迫纏足,痛苦不堪,便發誓要廢除封建統治。他一生努力,奮鬥,為人民服務,無怨無悔。儘管在革命路途中遍布荊棘,時不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但他選擇了堅持,他選擇了給中國一個希望,他拉起了中國!

  雖然歷史的硝煙已經散盡,我們幸福了。但我們永遠不要忘記先烈們的革命光榮事迹。是他們為革命付出一切,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們青少年一定要牢記歷史,放眼未來,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知識。為了將來,為了民族,為了人民,為了祖國,也為了自己,作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攜手,一起學習孫中山精神,一起拿起生命的畫筆演繹出絢爛的人生。

  谷伯中學初一:楊傑

您正在瀏覽: 緬懷國父?振興中華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國父?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