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忘日寇暴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日寇暴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九一八”來臨之即,我們就會喊出上面的口號;“勿忘國恥”喊了幾十年,也只是老百姓在瞎喊。何來國恥?那一天是國恥?中國並沒有這個法定的國恥日。

  國恥!國恥!顧名思義這是整個國家的奇恥大辱。雖然中華民族曾經燦爛過,但那是我們祖先的榮耀。而幾十年前由於我們前輩的無能,任日寇的鐵騎肆意踐踏和蹂躪我們中華大地,這是全中國的恥辱。現在,如果我們記不住這個恥辱的日子,那就是我們的可恥。

  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大小戰爭連綿不斷,被夷幫外族侵略佔領甚至統治的歷史都發生過,但真正被來自海外的強敵徹底蹂躪的時候是從1931年9月18日開始的,直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這一天,整整十四年。而前面的六年我們幾乎是沒有抵抗的任人宰割,後面的所謂“八年抗戰”才開始在美國人的支持下向日本人宣戰。

  由此可見,當時的政#府軟弱到了極點,國土被敵人霸佔了六年,竟然沒敢向敵人宣戰。可想而知,洋鬼子怎麼會瞧得起中國人。還有更令人羞恥的是中國竟有那麼多的漢奸出現,甚至還有日寇扶植的偽政#府。可以說,中華民族幾千年的臉面被這十四年給丟完了。

  中國所遭受的恥辱是全方位的,我們祖先留給我們最後那點尊嚴也被日本人野蠻地給扒下來了。這個日本小國像對待牲畜一樣隨意宰殺中國人,中國就像是他們的屠宰場,整個中華大地都在流血。

  恥辱就是恥辱,誰也迴避不了。儘管做為一個世界大國理應受世人所尊敬,但我們的的確確曾被身邊那個小國所蹂躪過。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忘記這段歷史,我們要正視過去的恥辱,以防過去的恥辱重演。

  這種恥辱是日本人用刺刀血淋淋地給我們剝光的恥辱,不管日本人現在認不認錯,也不管日本人承不承認這段侵略歷史,我們自己應該記住這段恥辱的歷史,我們應該銘記在心,永世不忘。

您正在瀏覽: 勿忘日寇暴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日寇暴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