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緬懷先烈珍惜現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先烈珍惜現在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七年級(9)班 吳孟?@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七年級九班的吳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緬懷先烈 珍惜現在》。

  巍巍中華,地大物博,在這片熱土上曾經湧現出了多少愛國之士,他們用青春和熱血推動了國家與民族的發展,用生命和意志捍衛了祖國的領土與主權。

  1935年,日寇在我中華大地上肆意妄為。5月,日寇向國民政府提出了對華北統治權的無理要求,並以武力相要挾。國民政府完全屈服於日寇,與日本簽定了喪權辱國的《何梅協定》,使中國在河北、察哈爾的主權極盡喪失。10月,日寇策動“華北五省自治運動”。失地喪權,亡國滅種,中華五千年的沉澱,五千年的積累危在旦夕,中國面臨亡國滅種的危險,而國民政府卻推行了“攘外必先安內”的反動政策,他們的賣國行徑,激起了青年學子的強烈不滿。

  1935年12月9日 ,北平學子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高舉義旗,走上街頭,他們奔走呼號,向國民黨政府舉行示威遊行,“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還我主權”的口號驚天地,泣鬼神。他們的愛國熱情給了國民黨當頭一棒,也徹底粉碎了日本人滅我中華的美夢。他們用錚錚鐵骨捍衛了祖國的領土,用滿腔熱血鑄就了不屈的中華魂。

  國難當頭之時,為什麼青年學子能義不容辭的站出來?因為他們有一顆赤誠火熱的中國心。當同胞被蹂躪,家園被踐踏,血腥屠殺讓中華兒女身處水深火熱之中,他們的心再也不會在這個黑暗的時代里苟且偷生,他們要用自己熾熱的心照亮整個世界!民族危亡之時,為什麼青年學子能率先堅決的站出來?因為他們想要爭回堂堂正正做人的尊嚴。列強侵略,漢奸賣國,“東亞病夫”的恥辱至今猶在,他們誓死也要保效祖國,改變中國任人宰割的局面!山河破碎之時,為什麼青年學子能不顧一切的站出來?因為他們是龍的傳人,渾身流淌着不屈的血液,他們堅信這一切終將過去,中國這條沉睡的巨龍也即將騰飛,他們想通過他們的努力讓中國重獲新生!

  他們用稚嫩的雙肩擔起了國家的重任,他們用實際行動喚醒了沉睡的“中國龍”,他們讓絢麗的青春綻放出了最耀眼的光芒!12.9運動雖然過去76年了,但那三個看似平常的數字卻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中。青年學子用稚嫩的肩膀、熾熱的心、頑強的意志、不屈的精神扛起了那個時代。革命先烈用血的事實證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親愛的同學們,現在我們是新時代的主宰,是未來的開拓者。也許我們沒有拋頭顱灑熱血的機會,但我們卻肩負興科技揚國威的使命;也許我們沒有遊行示威的壯舉,但我們可以志存高遠、奮發圖強。中國現在是富強了,但卻不是最強大最發達的,我們要博採眾長,繼而學之,學而超之。我們要拿出十倍的精神,百倍的努力讓祖國更強大,民族更繁榮!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緬懷先烈珍惜現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先烈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