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烈士、立志振興中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烈士、立志振興中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緬懷革命烈士、立志振興中華》。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問我:“你心中最崇拜的人是誰?”我會豪不猶豫的告訴你:革命烈士是我最崇拜的人。他們在苦難中奮鬥,我們在蜜糖中成長;他們獻給祖國的是鮮血與忠誠,我要把思念與敬意獻給他們。立志振興中華。 

在中華民族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經上演過一幕幕威武雄壯的話劇。 

巾國英雄趙一曼,因叛徒告密,與所在部隊被圍困於道北一帶,為掩護部隊主力突圍,身負重傷而被捕。關押期間,受盡酷刑,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依然堅持鬥爭。犧牲時年僅歲。郭沫若為其題詩紀念蜀中巾幗富英雄,石柱猶存良玉蹤。四海今歌趙一曼,萬民永憶女先鋒。青春換得江山壯,碧血染將天地紅。東北西南齊仰首,珠河億載漾東風。 

革命烈士劉胡蘭也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她鎮靜的把入黨信物——萬金油盒交給母親后,被氣勢洶洶的敵人帶走。劉胡蘭在威逼和利誘面前不為所動,她被帶到鍘刀前,眼見匪軍連鍘了幾個人,怒問一聲:“我咋個死法?”匪軍喝叫:“一個樣”后,她自己坦然躺在刀座上。劉胡蘭烈士犧牲時,尚未滿歲。她英勇無畏的精神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 

  我們的英雄一個個倒下了!英雄也是血肉之軀!英雄也是普通人!為什麼他們要拋頭顱?為什麼他們要撒熱血?難道他們就不怕死?難道她們就不知道生命的可貴、青春的亮麗嗎?知道,是他們用鮮紅的熱血,鋪就了升國大典的紅地毯,他們用生命的多彩渲染了鮮花的芬芳斑斕,他們用青春的綠色點綴了我們今天生活的生機盎然!熱血、生命、青春,一切都在昭示着他們心中永不更改的信念,——振興中華!這六個字,是億萬中華兒女心中亘古不變的真理,這是無數英烈心中超越激情的吶喊,這是百萬海外僑胞心中永恆的諾言! 

邁過了千秋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挺起年雨雪風霜熬出的鋼脊鐵骨,敞開萬平方公里的寬闊胸膛。中國——這個東方的巨人,正帶着人民共和國半個多世紀的奮鬥與光榮,帶着改革開放年的自信與豪邁,跨着穩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輝煌。 

偉大的中華民簇,在你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長江、黃河是我們沸騰的血液;千萬座高聳入雲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盤骨;無際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個部分,都嵌在了我們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們的心中。 

雖然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足球要獲勝,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與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要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同學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將不再僅僅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對未來的執着,對祖國的承諾。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烈士、立志振興中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烈士、立志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