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緬懷先烈展望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先烈展望未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 (2)班 張珊 

  每當國歌奏響,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眼前都會浮現出無數革命先烈視死如歸,為國捐軀的高大形象,耳邊不由得響起烈士們“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堅定誓言;我就會想起長征路上倒下的年輕戰士,英勇頑強的共產黨員…… 

  劉胡蘭,一個聽起來多麼嬌弱的名字,那顆愛國的心卻遠遠重過泰山。雖然她只有15歲,但站在敵人面前卻鎮定自若,堅定的目光嚇得敵人心驚膽顫。死亡的猙獰並沒有使她畏縮半步,爭取革命的勝利才是她不滅的信念。然而,兇狠的敵人毫不留情地奪走了她年輕的生命,她為中國歷史寫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輝煌一頁。 

  王二小,一位人人讚頌的兒童英雄,人小志氣高。他那機警地把敵人引進八路軍埋伏圈,面對殘酷的利刀仍表現得像巨石一樣剛強的小英雄形象,那機智勇敢、頑強不屈的小英雄的氣概,曾成為多少少年兒童學習的榜樣和典範!他那英勇頑強的革命精神,一直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接班人!“學英雄的思想,走英雄的道路,創英雄的業績”,至今仍是小學語文教學《王二小》一課後發自同學們內心的肺腑之言! 

  董存瑞,他那熟悉的音容笑貌,那大無畏精神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我們彷彿還能聽到他高呼着:“同志們,為了新中國的勝利,沖呀!”多麼令人振奮、令人感動的一幕呀!這大無畏的精神不僅是戰爭取得勝利的關鍵,也是把中國革命的勝利推進一步的基石。先輩們在這大無畏中找到了力量,堅定了革命的信念,並把它延續到了今天。 

  是呀!在那段艱苦的歲月里,湧現出許許多多膽識過人的革命英雄,他們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人民的幸福,寧可拋頭顱,灑熱血,這種無私的奉獻、英勇的行為,難道不值得我們世代傳頌,永遠學習嗎? 

  站在這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望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心潮澎湃。雖然過雪山草地般的艱苦生活早已過去,雖然槍林彈雨的戰爭硝煙早已散盡,但我深深地懂得,21世紀是瞬息萬變的信息時代,是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是競爭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漫長的前進道路上,我們面臨的將是更嚴峻的挑戰,我們肩負的將是更光榮的使命和更艱巨的重任,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全面邁進小康社會,將是我們共同奮鬥的目標,是我們共同描繪的世紀藍圖! 

  同學們,作為中國少年先鋒隊的一員,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一定要樹立崇高的理想,高舉革命先輩的旗幟,積極發揚他們的光榮傳統,發奮學習,積極探索,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和實踐能力,在新的世紀里攜手共進,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為祖國開創更美好、更絢麗、更輝煌的明天! 

  (指導教師:張新景)

您正在瀏覽: 緬懷先烈展望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先烈展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