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三班的壞小子》是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繼《女生日記》后的又一部長篇力作。它是一幅反映小學生現實生活的畫卷,是一部令少年朋友開心的、高品位的暢銷之作。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幫“壞”小子調皮搗蛋的故事。或許每個班上都有那麼幾個“壞”小子,但童年的生活卻因他們而精彩。 

  就像文中的肥貓、米老鼠、兔巴哥、豆芽兒,這群活潑可愛的小男生,構成了一個個鮮活開心的校園故事。肥貓愛吃東西,每天早晨都要喝兩瓶牛奶,吃兩個雞蛋、兩個中國漢堡包,還要帶東西到學校去吃。而豆芽兒呢?最喜歡吃稀飯,所以他倆站在一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胖一瘦,簡直就是“大餅油條”,哈哈!還有,夏雪兒和肥貓的“立體三八線”與“三八線公約”,也很有趣。立體三八線是用一根又長又寬的尺子隔在課桌中間,要是超過一點點,就會碰倒尺子,無論是誰犯了這規矩,就要以零食來懲罰,可是當真正實行起來,卻鬧出了許多矛盾,比如有一次,肥貓沒帶語文書,夏雪兒好心把書攤開,卻碰倒了課桌中間的立體三八線,而肥貓也在老師提問時,目光穿過了立體三八線,結果,在課間,這對同桌發生了爭論,說對方都犯了“三八線公約”,吵來吵去,最終也沒有吵出個結果來,當然,那個小懲罰也就吹了。 

  夏雪兒與肥貓的事件不禁讓我想起了現實中的我與我的同桌所發生的事情,我倆都愛笑,但有時也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吵架,可是,吵完之後卻又會變成笑料使我們笑得喘不過氣,嘻嘻!那時,是多麼好笑呀,但當你要講述給別人聽時,你往往就會不知用什麼語言來形容、表達,更好玩的是你還沒有向別人講呢,自己就笑趴下了。 

  我們班也像文中的五三班一樣,也有那麼幾個“壞”小子,他們會捉弄我們女生,藏走我們的書、鉛筆盒,有時甚至會把我們弄傷,而這時的他們會變得溫柔可愛,關心地問我們的傷勢,給我們借紅藥水…… 

  是呀,無論是哪個班,都有我們心中的“壞”小子,他們生氣勃勃,他們聰慧調皮,他們天真善良。他們該調皮的時候調皮,該搗蛋的時候搗蛋,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他們不止在自己的童年時代增添了一道光輝,也為我們這些旁觀者增添了一份樂趣、增添了一份留念!

您正在瀏覽: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三班的壞小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