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歌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歌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永遠的歌聲》這篇文章,我被文章深深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童年的我和小夥伴為生病的老師冒險上山採藥的事,表達了我們對老師的熱愛之情。 

  我最喜歡的第8自然段和第9自然段。寫我們冒險上山為老師採藥捉魚,全然不知危險,直到下山才發現身後有狼……還寫我們捉魚時的忘我,又體現出我們對老師的無限愛慕之情,到後來,當我們委曲地向老師獻上草藥和小魚的時候,老師一下摟住我們臟乎乎的身子,哭了,淚水一滴一滴掉在我們臉上……這時我體會到了老師的心裡不僅有感動,想到自己身為一名老師在自己生病時學生不顧生命危險上山為她採藥,即使沒採回來,這種行為讓老師感到自己被學生愛戴,感到欣慰。

  我不禁聯想到我們的生活,我們也要尊敬老師,愛護老師,像作者一樣去關心老師,雖然我們不能象作者一樣上山採藥,但我們一定要上課認真聽講,認真聽好每一堂課,好好學習。讓將來老師為有我這個學生而自豪,這就是對老師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歌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歌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