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己做,我能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做,我能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揮之不去的經歷,也許困難,也許簡單;每一個人的內心都如同一口枯井,埋沒着一些不為人知的感情;每一個人的腦海里都留有一些回憶,幸福和痛苦只在一瞬間交織。

  現在回想起來,9歲那年學滑板的情景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那時候的我體內似乎透着一種氣勢,認準一件事就非要把它做成不可。學滑板對於9歲的我來說困難不小,這可是媽媽提議的,況且自己也很想學,什麼時候也能像那些大孩子一樣讓大人們誇獎誇獎,我不也為媽媽爭了面子嘛!

  第二天,13歲的表哥就來教我學滑板,表哥讓我先看着他滑了一遍。只見他先把一隻腳踩上滑板,然後用另外一隻腳在後面輔助,像飛機助跑似的,等滑板開始向前移動時,再迅速地把輔助的那隻腳提上來並踩在滑板上。接着,他的右腳迅速向後蹬,左腳快速向前移,反覆幾次后,滑板竟在他的掌控中“飛”了起來。

  輪到我的時候,我的腳有點顫抖,在媽媽的一再鼓勵下,我還是硬着頭皮上了。我學着表哥的樣子,先把左腳踩了上去。當我準備再把右腳踩上去時,不知怎的,居然“啪”的一聲從滑板上跌了下來,把手給蹭破了,膝蓋也在流血,好痛!一剎那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白白的淚花順着臉頰向下流淌。

  這時,爸爸走了過來,他沒有扶我,而是一臉冰霜地對我說:“在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這點小困難你就退縮,以後的人生怎麼闖?”我被爸爸的一語驚醒。是啊,不經歷風雨哪會見彩虹?不面臨坎坷哪會有成就?不飽受刺骨的寒風哪會目睹明媚的春光?我沒有再管手上的痛,沒有再顧流血的膝蓋,站起來拍掉身上的灰塵,再次走到滑板面前。這一次,我沒有畏懼,沒有退縮,沒有害怕跌倒,沒有膽怯受傷的痛。

  我扶着牆,再次把左腳踩上去,慢慢地前進,並不斷地給自己打氣:加油,我准能行!當我再次想把右腳踩上去時,左腳又開始搖晃起來,我感覺自己又要再次跌倒了,不免有點害怕。可就在這時,身後一雙有力的手扶住了我。我轉過頭一看,是爸爸,是他扶住了我。爸爸笑着對我說:“一起努力吧。”我在爸爸的攙扶下慢慢地滑着,奇怪的是我沒有再次倒下,因為我知道,我,一定行……

  “不經歷風雨哪會見彩虹?不面臨坎坷哪會有成就?不飽受刺骨的寒風哪會目睹明媚的春光?”這句話打那天起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

  江蘇南通如皋市九華小學六(4)班六年級:楊婧

您正在瀏覽: 自己做,我能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做,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