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問心無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心無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那是三年前的一場考試,讓我少了一位好友。

  那天,我帶着自信開始準備考試,隨着鈴聲的響起,教室里只留下筆尖“沙沙”的移動聲。開始我對答如流,很快便做到了閱讀短文。我認真地思考着短文提出的問題,逐步分析,正當我要下筆寫的時候,一個白色的小紙條飛了過來,打亂了我的思緒。我驚訝地朝四周看了看,只見同學們埋頭苦答的樣子,看不出是誰傳來的紙條。我慌忙打開紙團,好友的字體映入眼帘:第二大題全部。我心裡十分矛盾,到底應不應該告訴他呢?老師之前告訴我們如果作弊,倆人0分。這可怎麼辦啊?我將紙條夾在數學書里。提筆將剩下的題答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已經寫完整張卷子,開始檢查。忽然,一個紙條又傳了過來。我輕輕打開:寫完了吧?快傳!望着紙條上觸目驚心的大字,我緩緩拿起彷彿重如千斤的筆,沉思了一下。我輕輕地嘆了口氣,揮筆寫下了:對不起,我不能幫。看着他的表情從欣喜到冷漠,心裡彷彿有什麼東西碎了。但是我不能幫他。這樣做只是去害了他。考試結束后,他把一個紙條重重摔在我面前。我緩緩打開紙條,上面寫着:我們從此不再是朋友!我恨你!

  我悄悄合上書,思緒萬千。雖然失去了一段寶貴的友情,但我知道,如果當時我幫助了他,就等於害了他。如果他想恨的話,就去恨吧!至少,我,問心無愧。

  六年級:鮑露軍

您正在瀏覽: 問心無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心無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