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

 河北省保定市 河北保定太行監獄子弟學校六年級(1) 杜錚 “唉!”

我的數學作業本上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叉!

媽媽看了,大發雷霆,狠狠地甩了我一耳光!

“為什麼錯了!我上學期就告訴過你,數學作業本上不能出現叉!說為什麼錯?是沒學懂嗎?”

“我……我……學懂了,只是……粗心……”我摸着發燙的臉說,覺得自己有些低聲下氣了。

“我說過多少遍了!不要粗心!不要粗心!算了,這是第一次,原諒你。如果下次我還看見叉,你小心點!”

我無可奈何地點了點頭。

唉!

考試完了。

媽媽又開始問話了,就像放連珠炮。

“考試后你仔細檢查了嗎?”

“檢查了。”

“考試出了什麼題目?”

“有拼音、組詞、判斷……”我有點不耐煩了。

“作文是什麼?你估計可以考多少分?王真、陳凱考得怎麼樣?……”

天啊!這一連串的問號,問得我暈頭轉向!

“牛肉、冬筍、滷雞爪……”

我掃視着飯店櫥窗。

因為我被狗咬傷了,半年內不準吃這些東西,看着這些不能吃的好東西,心裡直痒痒。回到家,我看見桌上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碟香腸。我的臉立刻由陰轉晴。

“雪雪,老媽知道你吃不得那些,所以特地給你蒸了幾根香腸,你多吃點。”

這時的媽媽是那樣的慈祥。

  指導教師:劉俊霞

媽媽對子女的教育中,有嚴厲,也有關心,表現是雙重的,但本質卻集中在一個“愛”字上,小作者借用標點符號很好地刻畫了媽媽既矛盾又統一的性格。

通過人物對話推進故事發展,手法也比較成熟。

您正在瀏覽: 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