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 

  孟津縣白鶴鎮中心小學三年級 作者 崔若岩(8歲)輔導 任劍紅 趙淑艷 

  噢,一年一度的婦女節又悄悄的來到,今年要送媽媽什麼禮物呢?給媽媽買發卡吧,零花錢不夠;買朵花吧,又太俗……那麼,什麼合適呢?噢,就給媽媽洗腳吧!這肯定是最好的禮物,因為,從小到大,媽媽給我洗了無數次,而我還從沒有幫她洗過一次呢?我心裡暗暗為自己的想法感到高興。事不宜遲,說辦就辦! 

  到了晚上,該休息的時候,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來幫你洗腳!”媽媽滿臉疑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你這孩子,今天難道太陽從西邊出來了?說吧,又淘氣啥了?平時,你讓我操碎了心,今天……” “媽媽,今天是婦女節,你——的——節——日——”沒等媽媽說完,我趕緊辯解,“平時你太勞累,我來幫您洗腳,就當作送您的節日禮物啦!”。“哎呀!我家崔岩可真是長大啦,可真有心!”此時,爸爸也過來湊熱鬧。再看媽媽,疲憊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眼睛也成了好看的月牙。而此刻,我的心裡也暖洋洋的。 

  該洗腳的時候,我先準備了一盆熱水,用手試了試,水溫正好。於是,我就把水盆端到媽媽的跟前,對她說:“媽媽,用熱水燙燙腳,可以消除一天的勞累!”媽媽把腳放入水中,我也把手放入水中,握住她的腳,用手仔細的搓,搓着,搓着,搓到了腳後跟,我發現媽媽的腳上長有一層厚厚的老繭,摸起來很粗糙。此時,我真想說一聲:“媽媽,您可太辛苦了!”可又說不出口。搓呀搓呀,終於把這隻腳洗乾淨了。然後,我又用同樣的方法去搓另一隻腳,又發現那隻叫上也有老繭,摸起來也很粗糙。是的,這粗糙的老繭,是媽媽辛勤的象徵;這厚厚的老繭,是媽媽辛勞的見證。我把媽媽的腳搓完了,就用毛巾擦媽媽的腳。 

  此時,耳畔傳來喜悅的聲音:“崔岩,你長大了,你真的懂事了!”此時,媽媽的臉上洋溢着甜蜜,蕩漾着歡欣,寫滿了愛意。我也激動的流下了眼淚。這淚,是高興,是開心,更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淚。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的滋味可真好呀!它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以後,我要多幫媽媽洗腳、洗碗、掃地、拖地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減輕媽媽的負擔,讓媽媽的臉上始終充滿歡欣,希望每天都像今天一樣快樂! 

  ——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