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今年81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今年81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今年81了

 江蘇省南京市 江寧區秣陵中心小學六(4)班 曹金舒

  今天的作文題目是 “我最喜歡的

  ”,很多同學都寫到了爸爸,寫到了媽媽。寫自己的爸爸、媽媽是怎樣照顧自己的生活,怎樣關心自己的學習。我也很想寫我的媽媽,但我卻沒有媽媽……

  聽奶奶說,在我兩歲的時候,媽媽就離我而去了。所以我不知道媽媽是什麼樣?是不是像電視上說得那樣溫柔?和不和仙女一樣美麗……她又為什麼離開我們?為什麼我會這樣不幸?!

  而在我兩歲時候,我的爸爸也去湖北打工了。於是,帶我和姐姐的重任便落到了我奶奶一個人的身上,從我兩歲一直到我十二歲,整整十年。他做了本屬於我的親媽所做的事,而她卻從未有過什麼怨言,所以我就特別喜歡奶奶。不論寒冬酷暑,每天早上姐姐代都堅持起來為我們姐弟倆燒早飯,從未間斷過。以前我家住在農村,每天奶奶一大早起來為我們燒好早飯,等我們吃完上學之後,隨便糊上幾口還要趕到地里干農活。有時我們回來的早,便幫着奶奶燒菜。奶奶有什麼好吃的都留給我們吃,自己總捨不得嘗上一口。她就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愛護我們;我們姐弟就把她當作我們的媽媽,愛她、孝敬她。我們也能過得很快樂。

  但是,我也有苦惱的時候。特別是開家長會時,同學們都有笑我請個老婆子來。當時,我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我真想衝上去給他們兩個耳光,但我還是控制住了我自己。有時,我很想爸爸過年回來能一直呆到開家長會的時候,但是我的願望始終沒能實現。過完年他又要走了,我便一個人偷偷地哭。這事讓奶奶知道了,奶奶便過來安慰我,這才止住了我的眼淚。爸爸還是走了,我們祖孫三人又開始了以往的生活。

  我的奶奶今年已經81歲了,但卻精神得像60歲的人。我和姐姐衷心地祝福奶奶“福如東海深,壽比南山高,活到一百歲!”我也想對那些笑我的同學說:“家長會,我還要請她老人家來,因為她就是我們的媽媽!”

  指導教師:龐昌興

很真實感人!希望孩子的這份真情能讓他的親生母親看到,願天下孩子都能擁有母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今年81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今年81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