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是一個地大物博、美麗富庶、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國家,那是一個有着五十六個民族,有着燦爛的文化,有着五千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國。 

  當那顆原子彈在華夏大地上空成功爆炸,那是中國人骨氣和智慧的見證;古人發明的地動儀、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是一顆顆璀璨的明珠;敦煌壁畫、樂山大佛是祖國能工巧匠的不朽傑作;書畫瑰寶、詩詞歌賦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祖國有壯麗的河山:青城天下幽、峨眉天下秀、桂林山水甲天下、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巍峨的喜馬拉雅山、秀麗的黃山、奇的九寨溝、千溝萬壑的黃土高坡、鬼斧神工的雲南石林 

  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使中國曆經滄桑:帝國侵略者趁虛而入,發動了侵華戰爭:南京大屠殺、九一八事件、火燒圓明園······一時,泱泱大國搖搖欲墜,危在旦夕。堅強的中國人民戰勝了侵略者重新獲得了統一和自由。如今,中華民族徹底洗雪了“東亞病夫”的恥辱。在中國首都舉辦的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中國健兒們站上最高領獎台 ,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全世界不得不對中華民族刮目相看——中國真的強大起來了! 

  偉大的祖國啊!我愛你!我愛你那壯麗的山河,莊嚴的古迹,燦爛的文化,令人矚目的文明,不朽的歷史······我要努力學習,把你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 我愛祖國,我愛中華!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