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口氣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老師,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文章通過學校和社會上的小事教會我們愛。“愛”是什麼?是愛父母,愛國家,愛身邊所有的人:帕多瓦的愛國少年因為有人母愛了他的國家,寧可挨餓,也不要罵他國家那些人的錢;倫巴帝的小哨兵為了觀察形勢犧牲;《達達的看護人》中的無名少年對醫院裡一個重病人像對自己父親一樣;菲魯其奧為了救自己的外婆,而與世長辭,這樣的故事不勝枚舉。 

  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有“愛”的存在。記得那時我才上四年級,當時正好要放學了,可天上的神仙們不知因為什麼事,一直哭個不停。這讓我為難了:這麼個“哭”法我啥時能回家呢,雨傘有沒帶,媽媽的車又壞了,爸爸又不在家,怎麼辦,除非奇迹出現。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能躲雨的地方,希望老天爺不要再哭了。 

  在那兒我看見許多家長帶着雨具來接孩子回家,不由得問自己:“我媽媽會來嗎?”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雨一點兒都沒有要小一點的意思,然而學校這兒的家長和孩子也越來越少了。我決定不再等下去,直接冒着大雨沖回家。就在這時:“歡歡……”急促的吶喊聲讓我震驚,“會是媽媽嗎?”我半信半疑的問自己。我迅速回過頭,“天哪,果真是媽媽。媽媽竟然騎着自行車來接我而且連雨衣都沒穿。我飛快地沖向媽媽,現在已分不清楚哪些是淚水哪些是雨水。媽媽拿出雨衣讓我穿上,然而我發現袋子里還有一件。正是媽媽急着來接我,而連自己的身體都不顧了。我望着媽媽,也分不清哪些是汗水哪些是雨水。我讓媽媽趕緊把雨衣穿上,媽媽竟然說穿着雨衣騎不快。我索性也把雨衣脫掉,媽媽居然罵了我,我知道那是充滿“愛”的話語,讓我更清楚的知道媽媽有多麼愛我,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天的情景. 

  讀完《愛的教育》我才發現其實愛就在我們身邊,只是很少有人會去發現。其實愛往往反映在小事上:冬天出門媽媽替我圍上圍巾;從外面回來給父母遞上一杯水;考試沒考好是父母鼓勵我;放學時老師提醒我們路上小心……只有善於發現“愛”才能發現生活的美好。 

  我想《愛的教育》這本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