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培根說過:“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書一直都是人類的朋友,這位朋友與我們每個人的交情都不一樣,有的只是泛泛之交,而有的卻是惺惺相惜的難求知音。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愛的教育》,這本書的作者是意大利的亞米契斯。這本書是以個意大利的學生的日記。作者通過一個十歲的小學生安利柯的眼光看周圍,書中關於師生之情。父子之愛。同學之情。對祖國之情的故事一個個都催人淚下。感人肺腑。《愛的教育》講述的是情感教育,卻洋溢着對生活對大自然的熱愛,充滿樂觀向上的氣息,書中還有對社會醜惡的看法,讀後令人回味無窮。作者把學校。家庭。社會都建立在感情的基礎上,建立在愛的基礎上。這本書內容新穎別緻,情節跌宕起伏,書中每一個故事都扣人心弦感人至深。

  安利柯的新老師裴寶尼每個月都會給他們講一個故事,接下來我講一個裴寶尼老師講的一個故事——一個貧苦的的愛國少年。一個少年小時候家裡很窮,無奈之下,父親把少年賣給了馬戲團,少年在馬戲團里練功夫,練不好,老闆就對他拳打腳踢,他好不容易逃了出來,請求領事館幫助,領事館把他送上船,讓他回家。船上的一些人同情他,給了他許多錢。晚上,少年偷偷地聽給他錢的那些人,那些人在談論意大利,說意大利是強盜的天下。少年費憤怒地把錢拋向他們,說:“你們侮辱我的國家!你們這些人的錢我不稀罕!”他的眼中充滿了憤怒,臉漲紅,愛國的一腔熱血在沸騰。

  少年非常的愛祖國,他認為自己的祖國是最偉大的,不許任何人侮辱自己的國家,如果人人都有愛國之心,國家就一定會富強。即使少年身上沒有一分錢,但是他寧可身無分文也不願別人侮辱自己的祖國。

  你,我,他之間,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這些都離不開一個字——“愛”。今年,南方的乾旱,牽動了多少人的心,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給人以希望是人情,給人以溫暖是愛心,讓我們獻出一點愛心,我們的力量或許是微薄的,但是點滴之水可以匯聚成愛的海洋。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張家港市妙橋中學六年級:陶佳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