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愛的教育》有感“愛”,是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我們的心中,都有愛。愛究竟是什麼呢?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愛可以使一個人去包容或寬恕另一個人。愛還是教育的源泉。假如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愛,那我們的生活豈不是過的很沒趣。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享受到愛的滋味。然而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才真正地領悟出愛的境界。《愛的教育》這本書是埃·德·阿米琪斯寫的。他出生於意大利,陸軍學校畢業后參軍服役。在軍中他就開始了文學創作。他最初的短篇小說發表在《意大利軍報》上,廣受讀者的歡迎,而這本《愛的教育》則是埃·德·阿米琪斯最着名的作品。在目前已有100多種文子的譯本,成為公認的世界文學名着。《愛的教育》這本書介紹了一個四年級學生安利柯在學校。班級。家裡的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寫了安利柯發生在身邊的故事,而在這些故事當中,唯有“俠義的行為”這個故事令我對甘倫的行為由衷的佩服。這個故事主要寫了葛祿西左手殘疾,而有些同學竟不可憐他,還戲弄他。然而甘倫看不過去,跑去衛護葛祿西。可在這時,葛祿西那個墨水瓶扔向他們班的淘氣鬼,沒想到扔到了老師。老師問是誰扔的。甘倫卻好不猶豫地說是他扔的,他想為葛祿西頂罪。可葛祿西不想,跟老師說這件事的來龍去脈。老師也原諒了所以人。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在我們這個美麗的汕頭中也有很多樂於助人的人,他們很多人做好事都不曾留名的。如雷鋒叔叔,他為我們做了很多好事,可以說數也數不清。可老天卻讓雷鋒叔叔早早地就過世了。汕頭是個美麗的海濱城市。我們應該讓這個美麗的城市保持美麗。雖然現在得汕頭已經很美麗,但卻把“愛”給疏忽了。現在得人。為了那麼點利益就不顧去傷害別人的身體,如那些小零食,有些一毛錢。五毛錢。小孩一看這麼便宜啊!實際那些東西是不可以吃的。吃多了會對人體不好。那些無良的商人為了這麼小小的利益,而不顧一切。而有些賣豬肉的,他買的不是我們活生生宰的豬肉,而是那些死豬肉,你說,那些賣豬肉的人,他們會覺得良心不安嗎?我們應該把愛放在第一位。在這一個月左右,有一個叫鄭益龍的人,他用愛救了一個叫陳永標的人。卻不幸犧牲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不顧一切地去幫助一個不認識的人。相信我們這個美麗的汕頭會變得更好的!

  六年級:紀靜凝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