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之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之愛——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這本書我以前曾聽說過,但從未讀過它。直到上周,應老師的要求,我才從網上找來了這本書,將它仔細地閱讀了一遍。

  這本書的另一個名字叫《一個意大利小學生的日記》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由他的兒子安利柯一學年的日記改寫而成的。它以一本日記的形式反映了各個階層的人們和他們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和他們對生活的態度。它通過塑造一個個渺小而又平凡的人物,在我的心中激起一層層浪花,它又通過對生活的樸素描寫,讓我明白了人們之間是需要互相幫助、關心和理解的。

  當我讀到羅貝蒂跑到馬路中央,推開了那個驚慌失措的小男孩,自己卻被馬車碾傷時,我不禁被他的勇敢所感動。試問,在當今社會,誰能在那樣的情況之下挺身而出呢?當我讀到無論誰向卡羅內借東西,他都會毫不猶豫地把那樣東西借給甚至送給那個人時,我便想到了那些自私的人。除非給他們好處,不然你又能從他們那裡得到些什麼呢?我想即使我們全校1500個小學生,也未必能找出一個像卡羅內那樣的人。

  當我讀完書中的《少年愛國者》這個故事後,我在心中暗暗佩服這個意大利少年。他好不容易逃出了戲班子,來到一艘開往意大利的渡輪上,那些遊客聽了他的敘述,為他的悲慘遭遇而惋惜,給了他一些錢。正在他慶幸自己有了一頓飽飯吃的時候,忽然聽到給他錢的那些人正在嘲笑自己的祖國,便怒不可遏地把錢扔了出來。這時,我為這個寧肯挨餓,也要維護自己祖國尊嚴的小男孩拍手叫好。

  讀了《愛的教育》后,我收穫了許多許多,還懂得了真正的友誼,知道了只有用真誠的心對待別人,別人才會真誠的對待你。

  甘肅張掖甘州區勞動街小學六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人間之愛——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之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